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赛程4‘克利伯远程医疗塔斯曼挑战杯’开赛 青岛号暂列总积分榜第一
青岛帆船网 2017-12-06 17:39:58 

经历了克利伯帆船赛历史上最为艰难的一段比赛后,所有参赛船员在赛程4‘克利伯远程医疗塔斯曼挑战杯’目的地悉尼的比赛开始前在弗里曼特尔(西澳大利亚)得到了充分的休整和恢复。

上一段驶入弗里曼特尔比赛的冠军得主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目前总积分排名是第十,船长Bob Beggs说到:“现在的赛队的能量水准很好。很显然,这次的停靠站很忙,很多事情。船员们得到了休息和调整,现在的主要精力都集中在了下一段比赛,大家都很非常的期待。”

当被问到是否有机会再次获得赛程冠军的时候,他回复说到:“如果你想进入前三名,那么必须要自信,但是参赛的总共有十一条船呢,还用另外十名很棒的船长。他们挑战着我,我也挑战着他们,所以说每支赛队都有可能获得冠军,我真的非常期待比赛再次开始。”

这段比赛也是克利伯2017-18赛季中第一次没有任何一支赛队决定使用百搭卡(Joker Card)的赛段,这意味着比赛将会常规进行,没有赛队期望在即将开始的这一段比赛中打算翻倍计算自己的排位积分。

总积分榜暂列第一的赛队‘青岛号’船长Chris说到:“排名总积分榜首位就意味着其他赛队都在追赶着我们。我们已经使用了百搭卡,使用的还算顺利,所以说其他赛队何时使用百搭卡会很有趣儿的。”

总排行被第二位的是‘勇往直前号’,他们也是已经使用过了百搭卡,船长Dale Smyth报告说:“经历了南大洋的比赛后,我已经准备就绪再次上阵了。对比前面几段比赛来说,马上开始的这段比较短促,也不算太短,但是足以让我把全部的能量都投入其中了。我想在驶入大澳大利亚湾的时候,肯定会需要采取很多的策略的。”

获得单赛程前三成绩的‘大不列颠号’赛队目前总积分排名是第三名,船长Andy Burns报告说:“经历了上一段比赛船上的事故后,大家都重新审视了自己。我希望能够再一次进入前三名,但是一定要记住自始至终首要的事项就是保证行船安全。”

总积分排名第四的是‘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船长Wendy Tuck对于下一段比赛充满了期待:“我这是要回家了啊,我非常的激动。我迫不及待的想见到我家乡的亲人和朋友。好多朋友都提醒我说,我需要率领赛队掌握好合适的时间抵达,不要像上次那样凌晨1点到!”

另外一名回归比赛的克利伯帆船赛船长Matt Mitchell率队‘PSP物流号’,他们当前总积分排位是第六,对于比赛情况的多变他心中有数:“我之前从西澳出发行驶至悉尼的航行过两次,一次是克利伯2013-14赛季,我们开始航行的不错,后来遇到了风洞,另外一次是上个赛季,我们有一个星期的时间都在应对时速最高达到70节的逆风,然后又遇到了风洞。所以说,任何事情都有可能!”

‘西雅图号’的总积分排名是第五,经过了南大洋上艰难经历后,船长Nikki Henderson非常期待着在下一段比赛中快速行进到终点站悉尼。

Nikki说到:“短促快速是我最喜欢的比赛类型,”

“开始的几天时间可能会有些慢,但是从天气预告看会有一些风况来临,所以说应该会像是赛段2那样的,我们应该会升起球帆朝着正确的方向行进。”

Nikki对于她的团队补充评论到:“我的队员们很是享受比赛,乐在其中。比赛一直是挺激烈的,但是我们也是希望比赛的同时充满了很多的欢笑。”

总积分排名第七的‘佳明航电号’船长Gaëtan Thomas对于此地并不陌生,期待着在这一次比赛中能够获得更好的成绩:“我先前在巴斯海峡海域航行过,我知道那里的海况会很挑战的。比赛途中有得分门角逐,所以说我们将会采取些技战术措施。希望我们能够遇到更多的西风,最好是比上一段南大洋上的要多一些-大浪中的过山车感觉,然后我们再看看效果如何。”

‘利物浦2018号’赛队总积分排名第八,船长Lance Shepherd甚至目的地悉尼的这段比赛将会十分激烈,但是对于完赛抵达还是充满期待:“我一直梦想者驾驶帆船抵达悉尼,亲眼目睹标志性的港湾大桥,我想那景色肯定是美翻了。”

对于下一段比赛胜算如何,他报告说:“我们船上多了六名新面孔,但是其中四人在之前已经跑过一段了,所以说队伍实力还是强劲的。”

‘HotelPlanner.com号’船长Conall Morrison心情很是轻松,接收了新船员后说到:“我们把船上比赛的值班位置重新更换了一下,因为有了新船员加入了其中,他们中会有人担当值班总管,我们的帆船已经准备好迎接新一波船员了。气氛很高涨,比前几个赛段都要高涨的。”

查看完最新的天气更新后,他报告说:“预计前两天时间里会遇到顶风,然后是风洞,风动过后我们再看是什么情况。另外还有一个大范围的风暴,我们也知道巴斯海峡的海况是臭名昭著的,所以说就像是前面的比赛一样,我们已经准备好遭遇各种可能的状况了!”

‘纳斯达克号’赛队总积分排名垫底第十一,船长Bob Graham期待着他率队首次驶向悉尼的这段比赛能够有所建树,对于克利伯2017-18赛季的下一个赛段比赛天气情况也是心中有数:“很快又要回到南大洋桑了,风况变化多端,开赛后的天气情况也是不稳定。我非常期待着抵达标志性的悉尼港。之前我从未去过那里,所以说第一次驾船前往真的是太棒了!”

克利伯帆船赛气象专家Simon Rowell报告说,开赛后前两天将会遇到的低气压系统将会带来些强风和飑风的情况,这个低气压系统将会带来些风向的转变,更多经历的将会是远海的轻风,而不是近岸区域,这对于克利伯比赛船队来说将会是一个更好的行驶角度。他补充说:“伴随着这一次的远海轻风,主要的来源是气温非常高的西澳大利亚陆地,所以说越是靠近近海岸,那么风况就会越加的不稳定,将会充满了很多的风洞和风变。”

驶往悉尼的这段比赛预计用时约14天,船队将会沿着澳大利亚的西海岸行驶再次进入南大洋。在这路程中,克利伯比赛船队将会行驶至整个环球比赛中最南端标记点,然后绕过塔斯马尼亚向北行进至悉尼,抵达悉尼后,比赛船队将会停靠在澳大利亚帆船游艇俱乐部。

为了解克利伯比赛船队进程,请关注赛事跟踪网,登录官网赛队页面阅读每日更新的船长报告和船员日志。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