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大图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青岛举办"一三三五"青春建功行动青年风采展示 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做经验交流
青岛帆船网 2018-01-02 12:56:24 

12月22日,青岛市"一三三五"青春建功行动青年风采展示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这次活动是青岛共青团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和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对接全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工作,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凝聚青春正能量的主动作为,也是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大型国有企业、新兴社会组织等各领域的优秀青年群体,积极行动起来,围绕突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全面深化改革、突出扩大对外开放、突出新旧动能转换、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实施青春岗位建功的立说立行。

活动现场,首先传达学习了刘家义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团代会报告的精神。之后,来自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青岛港、中车青岛四方股份、青岛公交集团、青岛小雨点公益志愿者协会的青年代表,分别围绕以党建带团建、推动改革和社会治理创新、开展青年外事交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作典型发言,并进行了集中的青年风采展示。

市帆管中心团支部、“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汇报了在青年创新、青春建功方面的思路和举措。作为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年骨干力量,“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立足帆都看品牌,跳出青岛看世界。一是发挥“帆船之都”品牌建设战斗堡垒作用,实施一线工作法,5+2、白加黑,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国际帆船赛会纵情挥洒帆都青年青春活力。依托青岛市青年文明号、青岛市青年文明号创新文化交流中心平台优势,着眼于增强创新意识,克服本领恐慌,聚焦青年创新创业,在服务发展中成就人才。作为青年文明号,今年7月承接青岛市“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暨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成果展示周活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给予高度评价,“在青岛日新月异的建设中,涌现出一批包括”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等一批先进青年团体,他们用青春和智慧为青岛增添时代光彩。”二是创建服务学生成长青年成才的梦想孵化器,孕育扬帆全球的航海新动能,搭建志愿服务的公益大舞台,推动帆船运动加速融入主流生活,擦亮时尚美丽青岛金字招牌。围绕帆船助力时尚青岛建设,我们着力于实施帆船普及推广和国际赛事举办双轮驱动战略,实现一年四季滨海岸线白帆点点,依托青岛市航海青年筑梦家园、青岛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做到不仅帆船运动形象美,更要实现精气神内在美。分层推进全面铺开,启动“帆船运动进校园”青少年和“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工作,将帆船时尚要素融入市民生活,提升城市宜居品质。突出精品重在融合,引进和举办系列品质帆船赛事节庆,建设亚洲帆船运动领军城市。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美丽从心开始,在志愿服务、精准扶贫、青年联谊等方面,探索打通城市青年精神文明建设最后一里路。三是开展“一带一路”城市品牌国际推广发出“青岛好声音”,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青年建功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航海文化名城建设,助推青岛更富国际魅力。一方面,发挥“帆船之都”青年外事特色优势,以青岛号系列大帆船为载体,建立联通世界的青年外事链接。另一方面,适应媒介融合新趋势,创造性打造“帆船之都”融媒体国际传播矩阵,运用微博、微信、网站等新媒体载体,做好青年社会化宣教工作。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山东对外传播》长篇专题介绍帆船之都融媒体经验介绍。

团市委书记王永健同志具体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市现场观摩总结会及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一三三五”青春建功行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他指出,要将贯彻落实“一三三五”工作举措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省第十四次团代会和市第十七次团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和市委的工作主线上来,统一到奋力建设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新青岛的目标任务上来,共同建设走在前列的青岛共青团。始终坚持一个率先,青岛共青团率先走在全国前列;找准三个定位,培育一批全省领先工作成果,打造一批全国知名工作品牌,建设一批全球合作交流平台;聚力三个提升,提升广大团员青年和全体团干部的思想境界、工作标准和责任担当;做到五个突出,围绕党的建设、青少年思想引领、志愿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青年社会组织成立五方面的项目化工作组,充分汲取专职、兼职、挂职团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充分调动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青联各界别委员以及青年企业家协会等组织的积极性,共同筹划工作方案、共同落实工作举措、共同推进工作开展、共同创造工作成果。他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勇做青春建功的排头兵;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增强创新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勇做率先垂范的领路人;全市各级团干部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牢记使命,勇做扎根基层的铺路石;全市各青年组织要坚持走在前列,主动发挥优势,勇做服务大局的先锋队。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