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2017>2017至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新闻速递>
赛程5第2日:船队接近霍巴特,各赛队全力以赴
青岛帆船网 2018-02-11 13:31:07 


又是一天激烈精彩的角逐,克利伯比赛船队首尾差距只有38海里,进程已经到了塔斯曼岛海域,这里刚好是赛事标记点,风暴湾和德文河在此显示。开赛以来,风况海况一直非常有利,比赛节奏很快,各赛队间的名次交错变换,任何小小的失误都会造成排行榜名次的变化。




‘PSP物流号’昨日大胆的西向转舵决定让他们尝到了甜头,比赛进入第二天时,他们仍然处于克利伯帆船级别组中的领先位置(IRC组排名53,IRC第1分组第14)。但是赛队领先的优势并不是很大,后面紧追不舍的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和其他赛队。


船长Matt Mitchell评论说:“比赛还没有结束,现在来看任何赛队都有可能获得冠军。未来几个小时内将会有一些显著的变化,名次自然也会受到影响,我们比以往更加的努力,试图让PSP物流号更加快速的行进。”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船长Bob Beggs补充说:“这次比赛真是太令人激动了,就在剩下的90海里的比赛行程中,整个船队几乎是齐头并进,一路指向塔斯曼岛。不走运的是,天气预告显示前方天气将会发生变化,看上去是停车场的收费员正在向着我们开始招手接待了。”




对于‘青岛号’来说,排行榜的名次发生了巨大提升,从昨天的第八名升至了本文撰稿时的第三名,但是角逐仍然在继续,他们收到了后方‘勇往直前号’和第五名的‘西雅图号’的拼命追赶,本文撰稿时,落后里程仅仅是一海里。


比赛如此之激烈,船队中其他赛队的名次也是经常发生变化,就在本文撰稿时,‘利物浦2018号’是第六,之前刚好是遇到了球帆小范围撕裂,已经完成了修补工作。船长Lance Shepherd报告说:“谢天谢地,在决定做出一次微妙的转舵操作后,我们的名次有了一些提升,我们决定是向西转舵。似乎效果还是不错的,我们现在是处在船队的中流位置了。”


粉红大帆船后面跟着的是第七名的‘大不列颠号’,‘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本文撰稿时位列第八。对于悉尼霍巴特帆船赛的线路并不陌生,‘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船长Wendy Tuck对这次比赛稍做了一次评论:“我确实喜欢这次比赛:这场比赛可以伤到你的心和气势,或者让你相信奇迹的存在,通常情况这些都是同时发生的。”




处在船队后方的是‘佳明航电号’位列第九,还有第十的‘纳斯达克号’和第十一的‘HotelPlanner.com号’,三支赛队相差仅仅三海里。‘纳斯达克号’船长Rob Graham报告中说:“昨天晚上的技战术使用出现了两个极端,多数赛队选择的是向西转舵,而‘佳明航电号’和‘纳斯达克号’则是继续向南行进,然后今天早上的时候,我们同一时间做的转向操作。”


“这个决定的结果是什么呢?正在我写这份报告的时候,我们正朝着塔斯曼岛的方向追赶着‘佳明航电号’,其他的克利伯70尺赛队也开始出现在了AIS(自动识别系统)显示屏上,大家该这个标记点转角了!”


然而在两艘克利伯68尺的竞争中,差距相对来说比较大,前后距离达到了53海里:代表英国出征的Invictus Games Sydney2018 GAME ON目前位列IRC组的第47名,IRC第2级别组第十,澳洲的DOWN UNDER目前位列IRC第75,IRC第2级别组第16。


向前观望,天气预告显示会出现弱风,克利伯70尺船队竞争如此激烈,距离相近,估计到了绕过塔斯曼岛海域的时候,塞队之间的距离还会进一步拉近,直至进入发到风暴湾。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