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2017>2017至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新闻速递>
‘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获得悉尼霍巴特帆船赛同级别组冲线冠军
青岛帆船网 2018-02-11 13:49:00 


‘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船长Wendy Tuck再一次用现实经历证明实力,在她此次第十一次出征劳力士杯悉尼霍巴特帆船赛之后,成功连续两次在克利伯帆船赛级别组中获得冠军。




‘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于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9日的162923时分秒(世界标准时同日052923时分秒)冲过了霍巴特的终点线,是十一艘克利伯参赛帆船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赛队,全级别组排名是第40。对于赛队和船长Wendy来说,这是一次难以置信的成功,Wendy在2015年时是克利伯帆船赛当年第一名率队驶入霍巴特的女性船长。


比赛进行到周四晚些时间的时候,他们还是处在了第八名的位置,但是‘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全队上下经过了一晚上的努力将胜利命运逐渐掌握手中。抵达霍巴特之后,Wendy说到:“挺艰难的。比赛到最后阶段的时候,情况发生了逆转。顺风航行确实是很爽的,但是收尾部分的时候,遇到了那股小小的风洞,而且又遇到了逆风,这也是我们处理的比较在行的地方,趁此机会追赶上了前方赛队。”


在当地时间周五凌晨早些时间的时候,‘佳明航电号’是第一个抵达塔斯曼岛海域标记点的,‘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落后他们十海里左右。在绕过拉五角的时候,他们拉近了与‘佳明航电号’之间的距离,紧接着在转过南臂角(South Arm)的时候,‘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反超上位领头羊,悉尼霍巴特帆船赛老将Wendy继而率领赛队赢得了这次比赛。




Wendy补充说:“想要一个错误都不犯是相当不容易的,在这段比赛中,我们几乎是把升帆和降帆操作用到了极致。对于船员们来说是挺艰难的,他们没有出现任何失误,所以说表现这么好都是要归功于船员们。”


‘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船员Kimberley Skillet(赛段3/4/5)来自伦敦,接受采访时说到:“曾经一度竞争是如此激烈,但是最后环节令人难以置信的时刻出现了,我们率先抓住了那股风,挺幸运的。一定是有一些运气成分在里面,当然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技艺,一个值班组换帆操作就进行了30次。”


‘佳明航电号’在‘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冲线后的两分钟后完成比赛,获得了第二名,‘纳斯达克号’第三个冲线,获得了本赛季中第一个前三。


抵达霍巴特后,‘纳斯达克号’船长Rob Graham说到:“真是太激动了。第一次参加悉尼霍巴特帆船赛,而且还是‘纳斯达克号’第一个克利伯帆船赛的前三甲成绩。参与到规模更大的一场比赛,感觉是不同的:通常情况下,只是我们克利伯70尺帆船之间比拼,所以说这次和其他赛队帆船一起角逐,气氛感觉更加热闹了。无论是开赛还是完赛的时候都非常兴奋,有这么多的帆船在我们周围。”


截止当地时间今日傍晚1800时分,克利伯比赛船队全部冲过终点线,他们将停靠站国王栈桥码头(King’s Pier Marina),下一阶段赛程6将于2018年1月5日星期五开始。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