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2017>2017至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新闻速递>
克利伯比赛船队最为激烈的一次比赛,完赛时间首尾差距不到90分钟
青岛帆船网 2018-02-11 13:51:02 

赛程5,即悉尼霍巴特帆船赛,注将成为船员们一次难忘的比赛经历,整个克利伯帆船级别组的帆船完赛时间收尾差距不到90分钟,这其中包括了部分赛队之间的完赛时间差仅仅在数秒之内,对于家中观看比赛的赛事粉丝们来说,这几天的比赛可以说是相当精彩的。


级别组前三名‘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佳明航电号’和‘纳斯达克号’抵达后,其余克利伯比赛船队的角逐赛队与当地时间今天傍晚相继完赛抵达了霍巴特的宪政码头。

仅仅落后‘纳斯达克号’十分钟左右,‘西雅图号’于164908时分秒第四个冲过终点线。抵达码头后,‘西雅图号’上的环球全赛段船员Simon Dubois说到:“比赛太精彩了,天气也给力,很多的顺风。一些风洞坏了我们的好戏,但是总体来说是一次很棒的比赛。这可是悉尼霍巴特帆船赛啊,没什么比这个更好的了!所有的赛队都很努力。这么多的帆船一起同场竞技,让大家玩的都很开心,同时也是显示出了克利伯比赛船队也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每个人都是比的越来越好,没人能够确定最后到底谁能够赢得比赛。”


九分钟后,在165800时分秒,‘PSP物流号’第五个冲过终点线,该赛队在开赛的首个48小时里一直是处在领跑位置。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是五分钟后(170306时分秒)第六个完赛,抵达霍巴特后,船长Bob Beggs说到:“比赛很快,一路阳光明媚,很好玩!一次很棒的比赛,天气很好,一次不错的盛事,非常喜欢。”

又过了五分钟(170808时分秒),‘大不列颠号’第七个冲过终点线,船员Claire Stafford(第4赛段)评论说:“这次就是一场赛中赛,感觉有点特别。我们在一起就像是一家人,感觉真的很好,我真的喜欢这次比赛。”

如果你认为前面几支赛队完赛时间相差的很近,那么让你感到更加惊叹的是,第八名的‘勇往直前号’仅仅是落后了‘大不列颠号’48秒完成的比赛,完赛时间为170856时分秒,第九名的‘利物浦2018号’仅仅落后‘勇往直前号’9秒时间,完赛时间是170905时分秒。


‘勇往直前号’船长Dale Smyth说到:“德文河真的有些微妙弄人,任何人都可能赢,任何人都可能输。我们经历了精彩的比赛,很多的乐趣,真的很棒。”

“相对来说这是一次容易的顺风跑,但是在比赛结束的前一晚变得有些艰难了,德文河上的风洞抓住了我们,还没等风彻底恢复回来后,又来了个风洞!真的像是在赌博,任何人都可能赢。最终风终于起来了,谢天谢地,我们在日落之前完赛抵达了,对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以几秒之差击败‘利物浦2018号’,Dale说到:“是的,感觉很好,但是在终点线上以这么微弱的优势击败对手也是挺残酷的。说起来不好听,但是乐趣很多,我们三个(大不列颠号,利物浦2018号和勇往直前号)玩的还是挺开心的。”


‘利物浦2018号’上的船员Nick Redman在参加完第1和第2赛段之后又回来参加了第4赛段,对于‘勇往直前号’赛队的努力表示称赞:“这就是比赛最具魅力的地方。就在最后终点线前被‘勇往之前号’赛队赶超击败了,挺难受,但是祝贺‘勇往直前号’的船员们,他们值得这次胜利!”

‘HotelPlanner.com号’于173107时分秒完成比赛,克利伯帆船赛级别组中第十个完成比赛,但是赛组委需要对其比赛用时进行再次的确认,因为该赛队在比赛过程中前往附近的一艘帆船海域营救落水船员,比赛补时需要考虑在内,这可能会影响到最终的比赛排名。

‘青岛号’是第十一个完赛,冲线时间是175646时分秒,距离第一个冲线的赛队时间差距仅仅是87分钟23秒,这也是克利伯2017-18赛季环球帆船赛中官方记录中完赛时间收尾差距最短的一次比赛。这段比赛之前,‘青岛号’一直处在了克利伯帆船赛总积分排行榜的首位,船上的比赛船员AI Jay(第1至4赛段)对于此次比赛的表现欠佳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抵达巴斯海峡之前,我们还是能够肉眼看到其他赛队的,但是其他赛队都转舵的时候,我们没有转舵,直到今天早上的时候,我们才开始追赶上了船队-这多少来说是我们自己的计算失误。”


他继续补充说,祝贺今天获胜的‘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船长Wendy Tuck:“对于船长Wendy来说的确是一次伟大的胜利,我为她感到高兴。对于整个的克利伯2017-18帆船赛来说是好消息,但是获得冠军的感觉总是要比后面的名次更好啊!”

在此次劳力士杯悉尼霍巴特帆船赛的总排行榜上,克利伯比赛船队相对于其他的职业参赛团队来说表现是相当出色的。‘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在102艘参赛帆船中位列第40名,‘青岛号’是第64名。可以登录这里(http://www.rolexsydneyhobart.com/standings/)查看悉尼霍巴特帆船赛所有参赛帆船的排名情况以及各个赛队的官方冲线时间。

霍巴特今晚上的庆祝活动已经全面展开了,克利伯帆船赛的船员们可以参加到航海圈内最热闹、最具盛名的赛末大派对了。整个城市到处都可以见到比赛船员和赛事支持者的身影,大家集聚一堂,分享他们的帆船航海故事,共同庆祝在这一蓝色经典赛事中取得的胜利和欢笑。

其他级别组,第一艘克利伯68尺帆船在霍巴特与其姊妹船相距。Invictus Games Sydney2018 GAMEON号(CV10)由英国退役军人掌舵驾驶,克利伯帆船赛创始人和主席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担任领航员,他们战胜了另外一艘由澳大利亚退役军人掌舵驾驶的Invictus Games Sydney2018 DOWN UNDER号(CV5),冲线时间是霍巴特当地时间12月29日星期五的170053时分秒(实际标准时间060053时分秒)。请持续关注Invictus Games Sydney2018 DOWN UNDER号比赛的进一步更新。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