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2017>2017至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新闻速递>
赛程6‘奇幻惠森迪群岛杯’比赛预览
青岛帆船网 2018-02-11 13:57:48 


经过了惊心动魄的悉尼霍巴特帆船赛之后,克利伯帆船赛比赛船队在澳洲度过了跨年夜,经过休息调整后即将准备投入到下一段比赛的征程:赛程6‘奇幻惠森迪群岛杯’比赛。



‘奇幻惠森迪群岛杯’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018年1月5日星期五上午11点(世界标准时间0点)开始,比赛从塔斯马尼亚岛的霍巴特出发,行驶至惠森迪群岛的艾尔利滩,比赛全程是1600海里。这是第4赛段全澳洲赛段的最后一部分赛程,对于参赛船员来说,此次比赛面临的挑战是穿过东澳大利亚洋流(EAC)。


这段比赛还将会非常考验技战术使用,克利伯帆船赛竞赛官Mark Light解释说:“穿过东澳大利亚洋流的关键就是船速,洋流将热带珊瑚海的暖流移动过来,这里将会出现南太平洋上最为强烈的海况,每个赛队都必须商讨决定出最佳的战术方案。”


“贴近洋流走,速度影响的会更加强烈,或者是选择远离近岸行驶,那样受到洋流的影响会小一些,但是行驶的里程会有所增加。”


赛队们还需要考虑的就是得分门和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跑,特别是‘佳明航电号’赛队,他们选择了此次比赛中使用百搭卡(Joker Card)。虚拟得分门为赛队设立了获得额外积分的机会,但是同时也增加了比赛的里程,算着冲击额外积分的赛队有可能是牺牲掉更好的排位。


行驶途中的逆风将会来自于东部,可能会给船长和船员们上点眼药水,但是也可以是的在家中通过赛事跟踪图观看比赛的人们更加的兴奋激动。克利伯帆船赛气象专家Simon Rowell报告说:“当前的高气压带预计是在5号当天离开,这将会给比赛的前一两天带来很强的逆风。”


“这股逆风很快就会被下一个气压带带走,预计是1月6号的晚上来到。”


对于克利伯比赛船队比较幸运的是,惠森迪群岛周边迷人的景色将会是船队抵达Abell Point码头的最大奖赏,停靠站当地将会举行盛大热闹的惠森迪群岛克利伯帆船赛嘉年华活动,届时将会有一些列精彩热闹的活动举行。


嘉年华活动预计将会持续八到十天时间,克利伯比赛帆船计划与2018年的1月13日至15日之间抵达艾尔利滩。


当解释到这段比赛的名字时,惠森迪群岛旅游销售与市场部经理Tash Wheeler说到:“我们选择了奇幻这个词是为了描述我们惠森迪群岛的吸引人之处,这个词总结了我们这个地方的魅力、奇妙,在海洋与陆地上的奇幻经历,奇幻的景色和74做岛屿的奇迹。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奇幻惠森迪群岛杯’比赛的名称就顺理成章了。”


“我们非常兴奋的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组织者允许我们获此荣幸为澳洲赛段的最后一部分比赛进行命名,希望我们的奇幻地域能够永久载入克利伯帆船赛的史册!”


进入到全部十三个赛程中的第六部分比赛之前,‘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赛队目前是位居总积分排行榜的首位,总积分56点,领先‘青岛号’(54点),‘勇往直前号’是总积分第三(49点),后两者已经使用过了百搭卡。目前所有十一支赛队在克利伯2017-18赛季中的总积分排名可以登录克利伯帆船赛官网进行查看。


请登录克利伯帆船赛Facebook直播页面,观看赛队在2018年1月5日星期五上午8点当地时间(世界标准时间2100时分)驶离码头,正式开赛是在当地时间11点(世界标准时间00时分)。


       希望你也能够出现在霍巴特的起跑线上吗?你可以的,当然了,是通过虚拟的数字方式,在家中舒舒服服的,只要有网络连接,你就可以通过笔记本电脑、平板和手机登录参与赛事其中。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