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2017>2017至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新闻速递>
克利伯停泊青岛西海岸 黄岛边检提供高效通关服务
青岛帆船网 2018-03-16 21:40:25 

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11支船队从15号起陆续抵达山东青岛东方影都星光岛,这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7次登陆青岛,也是这项国际赛事青岛站首次移师西海岸新区。

为了给参赛运动员提供高效优质的通关服务,黄岛边防检查站已做好边检检查、监护管理、限定区域警戒等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克利伯帆船赛各船队的到来。

为做好此次赛事的边检勤务保障工作,黄岛边检站提前联系赛事组委会掌握船舶动态,多次召开专题勤务会,研究制定勤务方案,抽调业务精通、外语熟练的检查员组成特种勤务小组,提前进驻西海岸游艇会码头,为参赛船队24小时办理边检手续。

由于赛事期间人多船多,为履行好边检部门的职责,黄岛边检站还在码头设立了临时指挥调度中心,采取双防双控模式,对码头限定区域实行24小时驻点执勤,通过警务前移、远程录控实现对港区各个码头的全时段、全方位的远程监控,保障参赛船舶在港安全。  

同时,在整个赛事过程中,边检还将采用“两点同步检查法”,即运动员到达后,现场检查员迅速实施名单核对、人证对照等相关工作,后台执勤人员及时进行信息录入、边防查控,两点同步实施,为参赛帆船及选手提供高效顺畅的通关服务。据了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全程约4万海里。2017-18赛季共分8个赛段,12个赛程,于2017年8月20日从英国利物浦出发,预计今年7月返回英国。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