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本站公告>
“帆船之都-青岛”杯颁奖仪式盛大举行
青岛帆船网 2018-03-18 19:21:05 

“帆船之都-青岛”杯赛程迎来了圆满大结局,来自不同国家的11支赛队齐聚青岛西海岸。3月17日晚,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帆船之都青岛”杯比赛颁奖仪式在西海岸新区红树林度假酒店国际会展会议中心举行。来自英国驻华大使馆、英方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中国帆船运动协会、中国航海学会、山东省航海协会、三亚、珠海等国内外嘉宾,山东省、青岛市领导,组委会以及组委会成员单位领导、西海岸新区相关领导,青岛站合作伙伴代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赞助商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60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青岛市副市长、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栾新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致辞。

随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罗宾爵士致辞:此次是第7次回到青岛,我们倍感骄傲。我们与青岛建立了非常紧密而专业的合作关系,当然,更重要的是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随着青岛号大使船员项目的开展,我们正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船员向人们证明,他们也能够取得卓越的成就。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与英方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主席罗宾爵士、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威廉沃德交换礼物。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市政协主席杨军,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组委会副主席李奉利分别为获得赛段前三名的“西雅图号”、“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利物浦2018号”颁发奖杯。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竞赛官马克公布宣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最多的个人名单:

利物浦2018号的船员Debbie Francis

航海爵士最佳摄影奖的获得者是

西雅图号的Chrissie Laming

伊力特布朗杯海洋竞速奖的船队:

3rd Place –勇往直前号

2nd Place –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

1st Place –佳明航电号

获得得分门奖船队分别是:2nd Place –大不列颠号,1st Place –青岛号。

2006年“青岛号”作为唯一代表中国城市的帆船参赛,在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合作的14年里,青岛是第一座参加这项赛事的中国城市并且赢得了“最具特色停靠站”的美誉。2013-14赛季起,克利伯启用了由玛泽润(青岛)游艇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的70英尺新赛船。今天青岛号的勇士们驾驶着由青岛生产的帆船回归到自己的母港,这将是航海英雄最兴奋最激动的时刻。

“青岛号”不仅获得了得分门奖,还获得了我们玛泽润奋勇拼搏奖!

颁奖仪式后的自由活动时间

“青青侠”也来颁奖仪式上祝贺大家

      设计者王观龙说:青青侠造型其实源自青岛特有的一种海鸟——俗称青岛小企鹅的扁嘴海雀。“它是一个让人看到就想拥抱的形象,让人想亲近,而且‘青青侠’的蓝白配色是对青岛海洋文化的诠释,曲线的花纹造型像海浪。头顶的星星代表了青岛之星的涵义,青青侠的星星夜晚发光,有灯塔指引方向的内含。
      青岛作为东道主,向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输送了众多船员,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文化。帆船之都-青岛杯颁奖仪式圆满结束,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的各项文化交流活动已拉开帷幕,接下来克利伯船员将参加“看青岛”、“进学校”、“进社区”、“历史人文民俗之旅”、“中外足球友谊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市民代表和来自帆船运动特学校的青少年还将登船参观、出海体验,亲身感受帆船运动的魅力。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