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本站公告>
克利伯船员走进兰亭小学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青岛帆船网 2018-03-19 13:35:00 

3月19日上午,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长、船员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兰亭小学,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英方组委会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罗宾爵士、首席执行官威廉沃德先生,赛事组委会有关领导、西海岸新区有关部门参加活动。兰亭小学充分展示了其国学传承文明的特色,为嘉宾们奉上了精彩的文化盛宴。


当嘉宾们进入学校大门,守候着的学生热情的为他们带上红领巾,向嘉宾们献上最友好的心意。在“金帆管乐队”《迎宾曲》的激情演奏声中,学生们与嘉宾们手牵手走进了学校。


一场青春活力的开场舞《啦啦操》拉开了交流活动的序幕。在精彩的欢迎仪式过后,船员们与学生们互换礼物。兰亭小学为船员们准备的书法卷轴“扬帆远航”,向船员们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以及对帆船运动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11只船队赠与兰亭小学的是他们在大海上角逐的照片,将他们勇敢拼搏的精神传递出去。交换礼物后,兰亭小学的孩子们将欢迎化为热情,古色古香的古筝表演、活泼有趣的快板表演、诗意柔和的中阮表演、优美典雅的《梦回南朝》表演,精彩绝伦,展现了师生们饱满的热情。嘉宾们在兰亭小学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文化。他们在参观的过程中被兰亭小学浓郁的书法文化深深吸引、赞不绝口,感叹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书法浸润人生,国学传承文明。兰亭小学作为山东省王羲之书法特色学校,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学校,在全国省市级各项书法赛事中多次获奖。学生们为嘉宾们演绎了独具学校特色的传统项目“永字八法书道拳”,传递内心的祝福情,演绎出中国传统文化别样的精彩。随后的互动中,学生们还邀请嘉宾们体验中国画、陶艺、古筝等传统文化艺术。


在陶艺展示的现场,六年级四班的薛嘉雯正开心的教“纳斯达克”号的船员Helen Reid盘泥条。“这个制作看起来很简单,但真要自己动手却感到太困难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真强,为他们竖大拇指。” Helen Reid一边学着一边笑着说。Helen Reid还与与薛嘉雯交流了她航海途中的惊险与趣闻。薛嘉雯说:“我和Helen Reid交流很激动,深深的被她身上勇敢的精神所激励”。



通过交流活动,船员们收获了学生们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等,感受了学校现代与古典相融合的特色教育内涵,度过难忘的快乐时光,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本次克利伯船员进学校活动进一步推动中外船帆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吸引越来越多的帆船爱好者们参与到帆船运动中来,亲身体验航海的快乐,也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体验了解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深化了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影响力。(赵冉李颖)

新闻背景:

自2005年以来,为全面推进青岛市委市政府确立的打造“帆船之都”的战略构思,弘扬奥运文化遗产,促进青少年帆船运动水平的提高,青岛市启动“帆船运动进校园”青少年帆船普及活动。青岛西海岸新区结合新区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关工作计划,并根据方案的要求逐一实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近年来,新区积极参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成立了十多所帆船俱乐部和帆船特色学校。同时,新区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市、区组织的夏令营活动,经过严密组织和教练员教师的刻苦训练,最终在比赛中获得帆船比赛团体第三名。

新区各校也获得了着多荣誉,开发区五中获得过首届青岛市“市长杯”大中小学生帆船比赛团体第二名,2007年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青少年帆船知识竞赛电视决赛三等奖,市长杯”第二届青岛市大中小学生帆船比赛帆船俱乐部op级(初中组)团体第四名,青岛市帆船进校园活动知识竞赛区市初中团体第一名,获“市长杯”第三届青岛市大中小学生帆船比赛中小学帆船俱乐部OP级初中团体第四名,“市长杯”第六届青岛市中小学帆船赛OP级初中团体第三名,“市长杯”第七届青岛市中小学帆船赛OP级初中团体第五名。

珠江路小学获得过2007年青岛市OP级帆船对抗赛小学男子组第三名,青岛市“市长杯”OP级帆船赛团体第四名;2008年青岛市“市长杯”OP级帆船赛团体第五名;2009年青岛市“市长杯”OP级帆船赛小学女子组第四名,2009年“千帆竞发”帆船知识竞赛第四名;2010年“市长杯”OP级帆船赛小学团体第六名;2012年青岛国际帆船夏令营比赛小学女子组第三、五名,青岛市“市长杯”OP级帆船赛小学组团体第五名,青岛市“帆船竞发2012”帆船知识竞赛第七名。

2017年,新区学生王乙城参加全国帆船邀请赛获得第二名,还有一名学生参加帆船国际交流赛获得第四名,还有很多学生获得过市里前三名。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