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2017>2017至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新闻速递>
访古刹赏非遗 克利伯船员零距离领略中国古文化
青岛帆船网 2018-03-21 22:10:58 

 

“哇,这个太神奇了。这样一刷就出来字迹了。”勇往直前号 Charlie感叹到。“这真是太有意思了。”

3月21日,2017-20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船员们来到了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Charlie作为船员代表亲身体验了中国的活字印刷术。

在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船员们先后参观了剪纸、烙画、风筝、泥老虎、活字印刷、造纸术等体验馆,零距离感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领略古老的传统手工艺。“我第一来到中国。来之前,我就做了大量的功课,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今天来了,亲身接触,我觉得中国文化真的是非常的美妙。” Charlie激动的说。

非遗中心的手工艺人也尽显热情好客的本色,向克利伯船员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一件精致的帆船形象的造纸术相框、一副工艺复杂的帆船风筝和画有帆船形象的戏曲脸谱。接着,船员们欣赏了来自明德文苑的孩子们精彩的吟诵表演以及颐和太极的太极拳表演,还在非遗中心体验师的辅助下体验了跳大绳、滚铁环、抽陀螺……等中国传统民间游戏,现场热闹非凡。

此前,克利伯船员们还参观了百年古刹石门寺。墓塔林、珠山石室、隋唐石窟等佛教文化遗存和吟诗台、麻衣庵、望海楼等隐士文化遗存给船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佛教文化带给船员们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新闻链接:

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于2017年9月成立,是省内最大的非遗项目体验中心,目前已经涵盖了造纸术、活字印刷、古法印染花布、手工陶艺、风筝、泥老虎、传统剪纸等12项非遗体验项目,中心致力于发展中外友好活动,以亲子体验、团体活动、传统文化教育培训为主要定位,将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古老的传统手工艺传承和发扬作为目标,助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