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青岛号"首个冲线 获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9赛程冠军
青岛帆船网 2018-04-20 19:05:00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青岛号”第一个冲过了第6赛段横跨北太平洋比赛的终点线,获得了他们在克利伯2017-18帆船赛中第一个单赛程冠军。

32岁的德国籍船长Chris Kobusch率领“青岛号”赛队于世界标准时间2018年4月19日22时27分冲过了美国西北海岸以外的终点线,从中国母港青岛出发后,用时27天完成了这段总里程长达5,600海里的马拉松式赛程。

青岛至西雅图的比赛是本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十三个赛程中的第九部分,在比赛过程中,比赛船员经历了本赛季中最为艰难和挑战的天气和海况,克利伯帆船赛每两年一个赛季,专为非专业选手设立开放。

比赛期初阶段驶过日本南海的时候,船队经历了弱风带,致使比赛时间拖延了将近一个星期,克利伯比赛船员们还经历了极具代表性、规模巨大的风浪,根据记录显示,船队曾经遭遇的最高海浪高度达到了14米,狂风峰值时速达到了80节。由船长Chris带领的“青岛号”赛队全体船员技艺过硬、备战充分,此段比赛过程中安全顺利、发挥出色,同时也奉上了精彩的航行表现,克利伯70尺大帆船创造出了时速35节的新纪录。

对“青岛号”赛队取得的佳绩,青岛市体育局局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发来贺电:“热烈祝贺‘青岛号’、克里斯船长及各位船员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6赛段、第9赛程(青岛至西雅图)中以绝对领先优势斩获第一,900多万青岛市民为你们点赞!期待着‘青岛号’及各位船员在接下来的比赛,再接再厉,再续辉煌!

除了获得赛程冠军12点的排位积分,“青岛号”还会获得另外四点额外积分:其中三点积分来自于本赛程的得分门第一名成绩,还有一点积分来自于本赛程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角逐的第三名成绩。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