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赛事>
赛程10第4日:弱风来袭,"青岛号"继续领跑
青岛帆船网 2018-05-08 11:45:02 

天气预报提及的弱风带已经到来了,克利伯比赛船队刚好行驶到了旧金山的外海域,行进速度明显放缓,总里程4,100海里的赛程10:“佳明航电北美挑战杯”比赛进入到了第4日,本赛程起点西雅图,终点巴拿马。

弱风带没有放过任何一支赛队,尽管如此,“青岛号”仍然是位列第一,已经是连续第四天领跑船队了。但对于领跑赛队来说,这一天过得不是很舒服,船长Chris Kobusch报告中解释说到:“过去24小时感觉很漫长,风几乎是一点都没有了,我们曾经有那么一会干脆就是停滞不前了。于是我们赶紧换上不同的帆,一个接一个的换,想方设法让船动起来。”

“不走运的是,其他赛队的境况比我们要好一些,一整天的时间里,他们逐渐的在后方追赶上了我们。比较走运的是,就在晚饭的时候,风又回来了,我们赶紧换上球帆,逐渐恢复了行驶状态,方向基本正确。”

为了保持行进的状态,整个比赛船队都极可能的向东转向航行,就是为了借助到加州近岸海域的风况。“勇往直前号”排位升至第二,但是与位列第三的“西雅图号”几乎是齐头并进。船长Dale Smyth报告评论说:“我们目前正在弱风带中行进,希望我们逐渐向南行进的时候会遇到更好的风。”

此段驶往巴拿马的比赛大概用时是23到26天时间,比赛船队预计抵达巴拿马的时间是5月23日至27日之间。简短的中转停靠将会推出克利伯2017-18帆船赛中的一大精彩亮点-巴拿马运河-在这里,比赛船队将告别太平洋,重新转回到大西洋,再完成最后三个赛程后就可结束本赛季的全部比赛了。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