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赛程10第5日:加州外海拉力赛
青岛帆船网 2018-05-08 11:50:13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西雅图出发、终点站巴拿马的赛程10:“佳明航电北美挑战杯”比赛进入到第5天,风况恢复了,但昨日在加州外海域遭遇的风洞对于比赛船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目前各个赛队之间的距离很近,形成了扎堆前行的状态。

本赛程4,100海里的比赛从开始至今,领跑赛队头一次易主。一次漂亮的东向转舵让“西雅图号”赶超了“青岛号”,占据了领跑位置,但领跑梯队的角逐十分激烈,排名前四的赛队首尾差距只有6海里。失去领跑位置以后,青岛号船长Chris Kobusch报告说:“我们驶过了虚拟标记点‘Read’,但不走运的是,把领跑位置让给了‘西雅图号’,他们过去24小时行驶的速度要比我们快,我们没能赶上他们的节奏。现在是变成我们追赶他们了,还有3,000海里的比赛里程。后方的‘勇往直前号’也在追赶着我们,我们一定要全神贯注,不能再丢掉任何位置了。”

排名前四的赛队和其他赛队一样,选择了标准航线东边的线路,都是为了追寻近岸海域的强风。位列第三的“勇往直前号”船长Dale Smyth评论说到:“我们想方设法把船驶出了风洞,实际上我们今天在相对平稳的海面上行进的状态非常的好。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情况看上去也很好,所以说接下来的比赛就看谁的表现更好了,各个赛队使用的船帆组合基本都是一样的,球帆行进。”

后方的追赶梯队同样利用了恢复的风况拉近了落后的距离,位列第五的“HotelPlanner.com号”落后领跑赛队仅仅15海里。船长Conall Morrison报告说到:“今天过得挺舒服的。昨天晚上我们是向着加州海岸线的方向做了转舵操作,为了寻找更强的风,直到今天下午才找到。这股风让我们和其他周围的赛队都拉近了与‘青岛号’的距离。比赛仍然激烈,目前,有六艘比赛帆船在AIS显示屏上。”

“船员们配合的很好,转向操作进行的很娴熟,上一次球帆更换的操作进行的尤其顺利。”

比赛第5日也见证了多数赛队都完成了本段赛程的一个里程碑标志:自开赛离开西雅图之后,绝大多数赛队都已经完成了1,000海里的比赛里程,距离巴拿马还有3,000海里左右。第四名的“PSP物流号”船长Matt Mitchell报告说:“我们驶过了另外一个航线标记点,目前正在向南快速的行进,距离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角逐还有300多海里。现在看来,近海岸的风况还是更好一些,所以说在下一个标记点之前,应该是尽可能多的想近海岸转向借风。可以说放心的说,我们现在的转向操作很熟练了。”

这段赛程的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角逐应该是比较舒服的一次,随着船队逐渐南下向着墨西哥海域方向行进的同时,风况会逐渐加强。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角逐将是赛程10:‘佳明航电北美挑战杯’比赛中第一个额外积分的争夺点,最快时间完成的前三名赛队将获得额外积分奖励。

除了精彩激烈的海上比拼外,绕行美国海岸线的第7赛段由两部分赛程组成:赛程10从西雅图到巴拿马,和赛程11从巴拿马到纽约,这两个赛程比赛过程中,克利伯帆船赛的船员还将参与到一项开拓性的科学研究项目之中。‘西雅图号’帆船上配备安装了一个特殊的传感器,它的使命就是监测美国海岸线海域的海水酸化情况。可以登录官网了解更多。

此段驶往巴拿马的比赛大概用时是23到26天时间,比赛船队预计抵达巴拿马的时间是5月23日至27日之间。简短的中转停靠将会推出克利伯2017-18帆船赛中的一大精彩亮点-巴拿马运河-在这里,比赛船队将告别太平洋,重新转回到大西洋,再完成最后三个赛程后就可结束本赛季的全部比赛了。

为了解赛程10:‘佳明航电北美挑战杯’西雅图至巴拿马段比赛的情况,敬请关注克利伯帆船赛赛事跟踪网。您还可以登陆赛事官网的赛队页面阅读每日更新的完整版船长报告和最新发布的船员日志。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