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赛程10第6日:墨西哥外海,我们来了
青岛帆船网 2018-05-08 12:00:36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赛程10:“佳明航电北美挑战杯”比赛进入第六日,船队经历了畅快淋漓的快速航行,同时也将比赛推入到了新的阶段:船队马上驶过加州外海,准备进入到墨西哥外海域。

经过了稳定风况下的行进,排行榜的领跑赛队再次发生了变化,“青岛号”赶超“西雅图号”重回榜首。但领先优势非常的微弱,前两名赛队之间的差距还不到一海里。

青岛号船长Chris Kobusch发回来的船长报告中写到:“几个小时之前,我们绕过了虚拟标记点‘Denford’,当时和‘西雅图号’距离很近,还有‘勇往直前号’和‘PSP物流号’。就在风况提起来之前,驶过标记点的时候,我们和‘西雅图号’的距离只有几个船身的长度,我们迅速的把1号球帆(轻重量球帆)换成了2号球帆(中等重量球帆)。”

“我们忙着更换球帆的是,‘西雅图号’做了转向操作,等我们的2号球帆彻底飘舞起来后,我们马上也跟着转向了。”

青岛号西雅图号、“勇往直前号”和“PSP物流号”组成了领跑梯队,看上去未来24小时的比赛会更加精彩,船队逐渐南移准备开始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角逐,这是赛程10过程中的第一个额外积分争夺点。

PSP物流号船长Matt Mitchell胸有成竹,报告中说到:“今天晚些时间我们就能开始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跑了,从天气预报看,我们应该会有不错的风况。我们目前行驶的里程不错,相信这样的风况能够继续持续一阵子了。”

处于中间位置的赛队同样借助到了稳定风况快速前行,“HotelPlanner.com号”和“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持续进行着近距离比拼。HotelPlanner.com号船长Conall Morrison评论说:“今天航行的很舒服,一整天我们与‘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赛队之间保持了近距离的航行。他们好像是速度更快一些,但是我们保持的顺风航行的角度更好一点,所以我们差不多是齐头并进。”

船队目前正在朝着墨西哥外海域行驶,久违了的温暖天气将会逐渐来临。对于西雅图号船长Nikki Henderson来说,这是一个标志性的时刻,报告说到:“两个月前,从三亚出发一个星期左右的时候,气温开始逐渐降低,当时我就想‘过上两个月寒冷的日子,温暖的天气就能再回来了’,现在就是两个月之后了啊,太疯狂了!”

展望未来比赛,克利伯帆船赛气象专家Simon Rowell预测报告说,当前高强度的顺风将会继续保持几天的时间,尤其是领跑梯队,他们将会继续受益其中,甚至可以持续到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角逐的开始。

除了精彩激烈的海上比拼外,绕行美国海岸线的第7赛段由两部分赛程组成:赛程10从西雅图到巴拿马,和赛程11从巴拿马到纽约,这两个赛程比赛过程中,克利伯帆船赛的船员还将参与到一项开拓性的科学研究项目之中。‘西雅图号帆船上配备安装了一个特殊的传感器,它的使命就是监测美国海岸线海域的海水酸化情况。可以登录官网了解更多。

此段驶往巴拿马的比赛大概用时是23到26天时间,比赛船队预计抵达巴拿马的时间是5月23日至27日之间。简短的中转停靠将会推出克利伯2017-18帆船赛中的一大精彩亮点-巴拿马运河-在这里,比赛船队将告别太平洋,重新转回到大西洋,再完成最后三个赛程后就可结束本赛季的全部比赛了。

为了解赛程10:佳明航电北美挑战杯西雅图至巴拿马段比赛的情况,敬请关注克利伯帆船赛赛事跟踪网。您还可以登陆赛事官网的赛队页面阅读每日更新的完整版船长报告和最新发布的船员日志。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