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青岛号"赛程12勇夺第四,向克利伯帆船赛年度前三再近一步!
青岛帆船网 2018-07-10 17:31:02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青岛号”以第四名的成绩完成了赛程12“伦敦德里杯”北爱尔兰站的比赛,继续为冲击本赛季克利伯帆船赛前三名的目标奠定基础,克利伯2017-18环球帆船赛总里程大40,000海里,现已进入凯旋赛段。

由德国船长Chris Kobusch率领的“青岛号”于世界标准时间时间15:53:23冲过了设定在Lough Foyle入口处东北方向海域的终点线,完成了此段3,000海里的跨大西洋赛程,这是本赛季环球帆船赛第六次,同时也是时长十一个月的环球征程中最后一段跨洋比赛,耗时13天。抵港后船长说到:“是的,这段比赛很有趣儿,节奏很快,但是比较平稳,天气也不错,和我们预期的一样。我们去追寻墨西哥暖流的助推时曾经一度心存疑虑是否是正确的选择,结果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第四个冲线完赛后,赛队在抵达Foyle码头时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船长Kobusch报告中写到:“从终点线到入港的一路上,有很多人在向我们欢呼招手,真是太酷了!”

本赛季中以得分门角逐表现尤为突出的“青岛号”赛队在赛程12中还获得了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角逐的额外积分,为总积分上又增添了一点积分。

本赛季接近尾声了,但“青岛号”上的船员Rory Rhind在完成了第4赛段环澳洲赛段后再次回来参加了第8赛段,日志中写到:“过去十二小时的比赛比较令人难受,但很有趣儿。我们领先了‘勇往直前号’35海里,紧接着就遭遇了弱风,他们拉近了差距后仅仅落后我们5海里,最后我们还担心他们可能超过我们呢……最后我们终于率先冲过了终点线完成比赛,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们还是感到很高兴的。”

“勇往直前号”仅仅落后“青岛号”一个小时冲线,以第五名的成绩完成了这段比赛,冲线时间是世界标准时间1712时分,就此完成了伦敦德里站第一天的完赛抵港任务。这段比赛开始时,“勇往直前号”总积分排行榜是排名第六,这段比赛有增加了八点排位积分,等到其他赛队全部完赛后才可以看出凯旋赛程前的最后排位。

船员们在跨越北大西洋的比赛过程中经历了多种多样的天气和海况。比赛过程中,“勇往直前号”上的环球全赛段船员Charlie Garratt评论说到:“挺精彩的,有一段时间是逆风行进,还有一段顺风航行,有阴雨天气,也有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各种天气基本都遇到了,很不错的一段比赛。”

对于一名环球全赛段船员来说,赛程12是非常特别的一段,伦敦德里站的比赛标志着本赛季环球征程结束前最后一次跨洋航行。Charlie补充说到:“完成最后一段跨洋航行踏上凯旋之旅感觉很好,距离回家和利物浦凯旋就差一步了。”

伦敦德里站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沿途中最受期待瞩目的站点之一,届时将有232名国际船员出席参加在这里举行的Foyle国际海洋节庆祝活动。在未来的两个星期时间中,来自当地和前往伦敦德里的游客们将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克利伯70英尺大帆船,参加一些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与克利伯帆船赛船员共同庆祝他们航海冒险的胜利。

“PSP物流号”和“HotelPlanner.com号”预计是下一组抵达伦敦德里的赛队。敬请关注剩余赛队的比赛情况,登录赛事官网查看最新的预计抵港时间,此次船队停靠的是德里市Foyle港码头。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