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第十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昨晚开幕 “帕拉达”号大帆船再度来青助兴
青岛帆船网 2018-08-11 11:16:54 

帆船周·海洋节开幕式演出。组委会供图

昨晚,2018第十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开幕,在随后的10天里将为市民奉献上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帆海盛宴。

为市民奉献帆海盛宴

2008年8月,青岛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为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增添了一抹亮色。此后的每年夏天,波澜壮阔的浮山湾都会再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盛景,今年也不例外。以“传承奥运,扬帆青岛;帆船之都,乘峰启航”为主题的本届帆船周·海洋节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青岛奥帆中心举办的首项帆船节庆活动,将推出国际帆船赛事、奥帆文化交流、航海博览会、海洋旅游运动、休闲文体、帆船普及和全民健身等七大板块近40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在西海岸新区和蓝色硅谷核心区增设了两个分会场,全力打造融蓝色经济、海上运动、文化旅游、海洋科技于一体的海洋盛会。

本届帆船周·海洋节的重头戏仍是三大传统品牌赛事——“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

“帕拉达”号四度来青

昨日下午,长108米的俄罗斯“帕拉达”号仿古大帆船抵达奥帆中心,受到青岛市民的热烈欢迎,这是其连续第四年来青为帆船周·海洋节助兴。“帕拉达”号将在奥帆中心海上演出平台旁停靠4天,随船而来的约200名俄罗斯籍船员将与青岛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帆船爱好者交流互动,部分幸运市民将获得登船参观的机会。

昨天,2018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正式开赛,来自德国、波兰、澳大利亚、南非和中国的近200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高级营和初级营两个营队,昨天的分组赛一共两轮,分出了高级营金组、银组和低级营金组、银组。在为期9天的青岛国际OP帆船赛中,各参赛队伍携手激情扬帆,共享帆船运动的精彩,体验“奥帆之都”的魅力。

名校帆船赛一触即发

作为帆船周·海洋节的一项新兴赛事,国际名校帆船赛将于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截至8月10日下午4时,参加2018国际名校帆船赛的各支赛队均已顺利抵青。其中,既有去年排名前两位的剑桥大学和墨尔本大学,也有新加入的生力军圣彼得堡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海军工程大学和青岛大学。时隔一年,重聚青岛,很多学校表示虽然赛队的成员有所变化,但他们征战该项赛事的决心并没有变。尽管来参赛的船队数量不多,但实力都不容小觑,一个细微的失误就有可能会直接影响到最终的成绩。也因此,各赛队从报名开始,就在阵容的组成、战术的制定等方面展开了无形的较量。

据承办方青岛龙达航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董建秀介绍,在去年成功办赛的基础上,今年的赛事筹备时间更久,各项工作也都规划得更为细致、周到,力求为赛队提供更专业的竞技平台,使他们能够在这片成功举办过奥帆赛的水域,发挥出自身优势和水平,赛出各自的风采。

竞赛将于今天上午11时正式开始,届时,谁能更快地适应赛场气候条件和船只,谁就能在当日的竞赛中占得先机。明天,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世界帆联以及来自德国基尔等奥运城市的代表,将出席青岛奥帆赛成功举办十周年高端对话活动,从城市发展的角度,围绕奥运文化传承、奥运遗产利用、帆船运动发展、城市品牌打造等话题,畅谈奥运城市的现在与未来。(记者 韩星)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