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2018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完美收官
青岛帆船网 2018-08-16 13:53:39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 8月15日,为期九天的2018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闭营式暨颁奖仪式在奥帆中心举行。来自德国、波兰、澳大利亚、南非、新加坡、韩国、泰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4只队伍、200余位OP帆船选手、领队和教练齐聚奥帆中心。

在为期九天的帆船赛事中,各队参赛选手乘风破浪,奋勇争先,收获了成长,更收获了珍贵的友谊。经过激烈角逐,来自2008年青岛奥帆赛女子帆板金牌得主殷剑家乡四川的帆船少年们包揽了金组男子项目前三名和金组女子项目前两名,金组女子项目季军归属一名泰国选手,第四名则是主场作战的青岛姑娘陈弈嘉。

颁奖仪式期间,各代表队表演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特色节目。小营员们多才多艺,唱歌、跳舞、吉他弹唱......丰富的节目形式、活泼的节目风格,展现了别具一格的民族特色和各自国家文化艺术。中国台北队的民族舞让我们了解了高山族的民族特色;波兰队的舞蹈是具有现代气息的波兰本土风格,将热情的波兰音乐与奔放的舞姿相融合;南非队的吉他弹唱、澳大利亚队的趣味舞蹈、汕尾队动人的歌声和四川队的《海藻舞》掀起了一阵阵欢呼的浪潮,一个个精彩有趣的节目中掀起了闭营仪式的高潮。

在国际OP级别协会和中帆协的支持下,青岛于2010年开始举办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并作为一项传统的国际间青少年帆船交流活动和赛事举办下去,期间共有来自德国、法国、西班牙、俄罗斯、新西兰、美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日本、缅甸、巴基斯坦、印度、香港、台湾和中国大陆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余名青少年参营。紧张有序的训练,与世界著名航海家和奥运冠军的心灵碰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引人入胜的参观游览、高水平的帆船比赛……为各国青少年留下难忘的记忆。

近年来,青岛已成为亚洲引进国际重大帆船赛事最多的城市之一,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作为“帆船之都”名片的重要元素与载体,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家的青少年帆船运动员来青参赛交流,承载着每一位选手的蓝色梦想,助力他们乘风远航。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