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远东杯"首段拉力赛结束,俄罗斯七尺队率先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
青岛帆船网 2018-09-10 09:15:14 

经过为期一周的激烈角逐,2018第三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中国青岛站至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站比赛于9月8日决出冠军,排定座次。除清华大学队因遭遇赛船故障而不得不中途退赛并停靠韩国济州岛外,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的其他5支船队当日陆续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

作为“帆船之都”青岛的自主品牌赛事,本届“远东杯”借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东风,开辟了青岛往返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全新航线。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内赛及其颁奖仪式,被纳入了万众瞩目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

母港恰为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七尺队于北京时间9月8日上午7时18分率先冲过终点线,他们总共耗时6天18小时32分钟完成了这段1059.5海里的航程。韩国京畿道零号帆船队以3小时51分钟的差距位居次席,中国·上海合作组织青年队、俄罗斯决定队、中国·青岛队分列第三至第五。

6支参赛船队是9月1日中午从青岛奥帆中心起航的。当时,很多人担心破坏力巨大的台风“飞燕”会给“远东杯”带来不利影响,然而船队却幸运地与其擦肩而过,还借助一股有力的顺风狂飙突进,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时间早于预期。

在8月31日举行的青岛站港内赛上,实力强劲的俄罗斯七尺队便获得头名,占得先机。在总积分榜上,俄罗斯七尺队目前以6分高居榜首,距离完成“远东杯”三连冠壮举又近了一步。韩国京畿道零号帆船队以12分紧随其后,拥有多名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科总冠军成员的清华大学队以20分暂居第三,

俄罗斯决定队、上合青年队、中国·青岛队分列第四至第六。   

9月11日,“远东杯”第二站港内赛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打响,9月12日举行的颁奖仪式将有重量级嘉宾出席。

2008年,青岛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在国际帆船界声名大振。近年来,青岛更是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以帆船为载体,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世界帆船联合会授予青岛“中国帆船运动发展突出贡献奖”。世界帆联、亚帆联授予青岛“十年御风城市奖”。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授予青岛“中国帆船运动发展突出贡献奖”。2018年6月,在上合青岛峰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青岛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许多船只从这里扬帆远航,追逐梦想。身为2008年奥帆赛的优秀志愿者代表,“远东杯”创始人高君是圈内有名的帆船“发烧友”,他曾两度代表“青岛”号出战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高君表示,本届“远东杯”严格按照世界帆联二级离岸赛事标准举办,目标是成为东北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帆船赛事,明年在韩国、日本、俄罗斯均会设立停靠站,未来还将放开赛事级别,欢迎更多船型同场竞技,各显其能。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