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来年再相会!2018极限赛青岛站完美收官,新西兰队卫冕
青岛帆船网 2018-10-04 10:45:33 

9月30日至10月3日,来自法国、西班牙、德国、新西兰、中国及中国香港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参赛队伍驾驶“飞行幽灵”水翼双体船在浮山湾水域精彩角逐,为青岛奉献了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经过4天激战,新西兰汉密尔顿华斯队、法国文化飞行队、法国截纳队脱颖而出,依次获得冠、亚、季军。赛后,热闹简约的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在奥帆中心北颁奖平台举行,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马泽,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OC体育集团首席执行官赫维法夫雷等中外嘉宾,各参赛船队,组委会相关成员单位领导、赞助商代表出席闭幕式,中外嘉宾共同为获奖船队颁奖。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宣布闭幕。颁奖仪式后举行了青岛站比赛工作总结会。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为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OC体育集团首席执行官赫维·法夫雷,玛泽润(青岛)游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英先后致辞。

纪高尚在致辞中指出,6个国家和地区12支船队24名国际职业帆船选手精彩呈现,“飞行幽灵”炫动浮山湾,极限帆船赛引爆十一新奥帆。连续第八次举办的国际极限帆船赛,作为本次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的收官之战,2018国际重大赛事的压轴赛,再一次深化了“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综合优势,助力世界著名“帆船之都”和国际海洋名城建设,为奥运十周年再添标杆。

赫维·法夫雷对极限赛青岛站高度评价青岛已经连续8年与OC体育合作举办该赛事,青岛也在这8年间成为所有赛事主办城市中最成功且最著名的一个。

陈英在致辞中指出,玛泽润(青岛)游艇有限公司作为2018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的冠名赞助商和青岛组委会的常年合作伙伴,见证了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的不断成长壮大,参与国际顶级帆船赛事的经历不但丰富了企业文化,扩大了企业影响,也带来了很多启迪。

五国强队,新西兰队一路领跑

这是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第8次在青岛落地,也是“飞行幽灵”级别赛船在东方世界的“首秀”。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法国、西班牙、德国、新西兰、中国香港六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国际船队。其中,由米卡·威尔金森和艾萨克·麦克哈迪组成的新西兰组合汉密尔顿华斯队表现抢眼,以领先18分的优势,获得总冠军。尤其是在昨天的比赛中,更是创下了6场比赛大满贯的好成绩。对此,船员米卡表示非常开心:“昨天是我在水上感觉最好的一天,15节,横风,完美极了,艾萨克和我已经有段时间没一起航行了,所以拿到冠军很激动。”比赛结束后,这位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希望之星”,将继续备战他的“奥运梦”。

获得亚军、季军的法国文化飞行队与法国截纳队仅有一分之差。激烈的比拼激发了船员们的潜能。“非常高兴能登上领奖台。刚开始,我们只是抱着练习的心态,但这周下来,我觉得我们的表现不错。我们在比赛中收获了很多。”法国截纳队的舵手路易·弗拉芒表示.

强强联合,共筑中国“帆船强国梦”

作为中国的“帆船之都”,青岛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帆船事业的发展,继举办了2008年奥帆赛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国际极限系列帆船赛、克利伯帆船赛、世界杯帆船赛等知名赛事多次在此落地。这与英国OC体育的愿景不谋而合。成立于1983年的英国OC体育旗下拥有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The Transat单人横跨大西洋帆船赛、Haute Route业余自行车拉力赛等著名赛事,并创建了以培养英国单人远洋航海选手为目标的阿特米斯远洋航海学院。在中国,OC体育一直致力于推动本土帆船运动的发展。

2018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总排名

1、汉密尔顿华斯队(新西兰队)110分

2、文化飞行队(法国)92分

3、法国截纳队(法国)91分

4、飞蛙队(法国)81分

5、复制组合队(中国香港)67分

6、拜客运动队(法国)60分

7、ABM队(法国)57分

8、埃沃维辛队(德国)55分

9、返璞队(法国)53分

10、青岛队(中国)43分

11、西班牙脉冲队(西班牙)39分

12、黑旗队(法国)22分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