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2019-2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大使船员招募选拔公告
青岛帆船网 2018-11-22 15:02:23 

中国‘帆船之都’青岛是克利伯帆船赛历史上合作时间最长久的赛事伙伴,在2019-20赛季的比赛中将连续第八次以主办港和赛队合作伙伴的身份亮相。在过去的七个赛季中,大概有百余名男女大使船员脱颖而出参加这项挑战自然的航海赛事,在学习体验远洋航海的同时,也积极地将青岛宣传推广到全世界。

中国‘帆船之都’现已开启最新一届的大使船员的招募,邀请勇敢无畏的航海选手代表青岛参加下一赛季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克利伯2019-20帆船赛将于2019年夏季起航开赛,比赛使用的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统一船型70英尺远洋船队,环球航海线路总里程达40,000海里,比赛过程中,船队将经停13个港口,青岛是其中一站。

克利伯帆船赛英方组委会与青岛市重大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联手合作,将为青岛市选拔出候选参赛选手,并对其进行培训和指导,届时,这些入选船员将会登上青岛号大帆船参加世界规模最大的航海挑战赛事。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对“青岛”号船员招募表达了祝福,“所有爱好航海的朋友们,2019-20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船员招募已开启,我谨代表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诚邀你们加入‘青岛’号。青岛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历史上唯一八届连续停靠港,被誉为‘最具特色停靠港’。

自2006年停靠青岛以来,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抵达青岛,已成为青岛市民翘首以盼的欢乐节日,见证了青岛这座‘帆船之都’的非凡成长和光荣梦想。

朋友们,你与环球航海只差一个报名的距离。欢迎加入‘青岛’号,开启新的美妙旅程,让我们心随帆动,驶向成功!”

克利伯帆船赛创始人、主席,单人完成环球不间断帆船航海世界第一人=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说到:“非常高兴能够与青岛组委会再次合作,选拔培训比赛选手,代表中国的‘帆船之都’参加克利伯2019-20环球帆船赛。”

“青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座具有特殊意义的城市,这里正是我们赛事与中国结缘的宝地,记得那是在2005年。自那之后,我们已经培养了百余名选手代表青岛环游在世界的舞台之上。”

“我期待着见到克利伯2019-20帆船赛青岛号大使船员,并预祝他们能够在新赛季的比赛中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克利伯帆船赛每两年一届,明年即将进行的第十二届比赛将翻开赛事在中国发展的全新篇章。下一赛季比赛中将会有来自中国的三个主办港城市和赛队出现,参加比赛的中国籍选手人数也将达到赛事22年历史中的最高。另外两座合作城市三亚和珠海也将相继招募选拔大使船员代表城市参加比赛,其中珠海是克利伯帆船赛的最新合作伙伴城市,将以主办港和赛队合作伙伴的身份首次亮相于克利伯2019-20帆船赛之中。

克利伯帆船赛是唯一针对非专业认识开放参加的航海赛事,其中有40%的参赛船员在报名参赛之前是没有过任何航海帆船运动经历的。因此说,对于青岛号大使船员的报名参选人员来说,之前是否有过航海帆船运动经历并不是必要条件,但参赛选手一定要富有冒险精神,并且能够积极的代表中国‘帆船之都’青岛环游行走在世界的舞台上。

参加选拔的报名申请递交现已开始,直至12月18日星期二为止,选拔和测试环节计划于明年一月份在青岛进行,选拔测试环节结束后,经过组委会的评估后将对外公布入选名单。克利伯2019-20帆船赛将于2019年夏季起航开赛。

克利伯2017-18帆船赛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独具特色,每两年举办一次,当前进行的是该赛事的第十一个赛季,比赛线路途经六大洲,包括六次跨洋航行。在克利伯帆船赛过去的二十年赛事历史中,已经有5000余人次通过培训和参赛成为了远洋航海选手,但是成功完成环球航海的总人数仍然是不及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人数。

由十一艘克利伯70英尺帆船组成的克利伯比赛船队成为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统一船型远洋航海比赛船队。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同职业和社会背景的710余名船员参加了本赛季比赛。克利伯帆船赛共包含八个赛段,船员可以选择参加环球全赛段,也可以选择其中的一个或者多个赛段。

经过六大洋的跨越航行、六大洲十三个目的地的到访停靠,比赛船队在历时近一年的比赛后将于2018年7月28日返回英国利物浦的阿尔伯特港码头胜利凯旋,届时十一支赛队中的一支将会捧得克利伯帆船赛赛季总冠军奖杯。

www.clipperroundtheworld.com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