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交流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交流>
【打卡美好生活】央视聚焦帆船之都青岛 体验岛城独特魅力
青岛帆船网 2018-11-29 14:45:00 

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在全国城乡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央视网推出《直播中国》栏目,选取青岛为典型地域,聚焦帆船之都青岛,展现城市新风貌。

青岛作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在改革开放40年中,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为改革开放的进程做出了重要贡献。40年来青岛不断突破、创新、进取,站在了改革开放时代大潮的前列。如今,青岛是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国家重要的现代海洋产业发展先行区、海上体育运动基地、“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青岛这座因改革开放而兴的城市正在变得越来越强、越来越美。

作为帆船之都,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见证着国家海上体育运动的崛起,帆船运动的竞技魅力感染着人们对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的追求,也是青岛城市气质的最佳体现。

【扬帆起航】


11月28日,央视网《直播中国》摄制组走进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体验了一次扬帆出海的魅力。

《直播中国》第一季选取青岛为改革开放的典型地域,以新时代为创作背景,以城市地标性场景为导向,以人物故事为切入点,以生活体验为交互点,始终围绕“致敬美好生活”的统一主题,展现城市新风貌,讲好改革新故事,纪录改革新群像,鼓舞奋斗新青年。



开船前,青岛市帆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刘卫为媒体体验者们介绍注意事项,分工事宜,并且邀请体验者一起开动帆船。

随着帆船的行进,媒体体验者要配合其他船员一起完成升球形帆(受风力风向的影响难度较大)、迎风转向、顺风过帆等动作,媒体体验者之间的配合,体验竞技运动的魅力。

【船员故事】

高君,2008年奥运会帆船运动的海上志愿者,从此与帆船结缘。后来,高老师开始慢慢练习帆船,成为一名帆船爱好者。如今,他已9年驾船穿行13个国家,并于2016年创办远东杯国际帆船赛。

由一名志愿者成为一名帆船爱好者并创办帆船国际赛事。可以看出,帆船运动已经逐渐普及开来,越来越多的普通人能够参与进来。因帆船结缘,自奥运会后,帆船之都青岛也越来越被人们所熟知。

【船队发展】

今年恰逢帆船队成立4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同步。刘卫部长讲述帆船队成立之初的情况和如今帆船队的情况,40年来帆船队和帆船运动的发展。

他们对帆船的热爱与帆船之都的气质密不可分,青岛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帆船运动员,同时也将帆船运动普及到了青岛市的大、中、小学校,让更多的普通人有机会接触到帆船运动,感受它的魅力。

城市体验者从5个方面体验青岛独特的魅力:

1)作为世界著名帆船之都,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见证着国家海上体育运动的崛起,帆船运动的竞技魅力感染着人们对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的追求,也是青岛城市气质的最佳体现。

2)作为海洋名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助力“透明海洋”“深蓝大脑”建设、打造国之重器实施海洋强国战略。

3)同时青岛海拥有亚洲唯一一所海军潜艇学院,潜艇部队90%以上的军官从这里毕业,大国佩剑,打造未来新生海洋强国力量。

4)作为品牌之都,青岛本土“脸基尼”服饰与酷特云蓝智能化改造定制服装交汇融合着青岛对时尚潮流的引领和工业制造的革新。

5)作为世界啤酒之城,青岛啤酒博物馆讲述着青岛人的生活情怀;青岛本土xuan了合唱团用纯正青岛味儿致敬家乡的美好生活。喜欢记录的市民们,欢迎拿起你的手机,为你所喜爱的城市打call吧,抖音搜索话题“#直播中国“,一起来秀出你眼中的美好生活,也让我们期待《直播中国》青岛篇将带来怎样的精彩。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