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交流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交流>
【帆船之都 青春扬帆】5分05秒,青联宣传片震撼来袭,为青春打Call!
青岛帆船网 2018-12-03 13:25:00 

2013年-2018年,五年间,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在新时代中引领青年,青春奋进,逐梦出彩!

短短5分钟的青联宣传片,汇集了各行各业青年英才的青春动能。其中,少不了青岛市青年帆船学员的身影。在今年7月16号开幕的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上,举行了“上合组织青年号”帆船命名仪式。

【一】帆船之都吹响青年集结号

2018年7月16日,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倡议的青年交流品牌项目,增进上合国家青年的互信交流,第三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开营仪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在本次开营仪式上,全国青联副秘书长董霞致辞,上合国家青年营员代表发言。以此次交流营为契机,举行了“上合组织青年号”帆船命名仪式。

【二】青年船长刘学:青春作伴筑梦丝路

营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营员还进行了帆船体验拓展活动。在体验之前,“上海合作组织青年号”青岛籍船长刘学在仪式现场面向参加帆船拓展的青年代表开展了帆船实操、安全救生等方面的讲解和培训。

年纪轻轻却已“久经沙场”的青岛籍船员刘学,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冠军船队东风队船员,也是“远东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拉力赛船长,今年只有25岁。

刘学是地地道道的青岛人,出身帆船世家,曾在山东省帆船帆板队训练,先后征战过美洲杯、国际极限帆船赛、远东杯帆船赛,21岁就加入东风队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成为该赛季最年轻的船员。

【三】扬起青春之帆加强青年国际合作

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营员还进行了帆船体验拓展活动。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的11国青年代表与中国青年代表共计200多人一起共同出海,扬起青春之帆,助力上合发展。

帆船体验开始,交流营的成员们各种跃跃欲试,刘学与刘明也十分耐心地指导并示范船上的操作。尽管成员们互不熟悉,但帆船却成了他们最好的粘合剂。

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尼格雷是第一次参加“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也是第一次乘坐帆船,“坐帆船的时候很激动,也有点不安,因为我有点怕深水,不过坐了大概5分钟之后就有了一种很自由的感觉”。

“活动很有氛围,大家在一起特别快乐。这么多国家的优秀青年人在一起交流,收获了很多,这也为我之后的工作积累了经验。”同样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梁宇说道。他们在中国已经学习了四年,中文非常流利,接受采访时他们表示,上合组织国家间的经贸、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交流,离不开青年的力量。各个国家的青年人应该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四】凝聚青年之心,汇聚青年之力

截至2017年,青岛市已经累计培养青少年帆船运动骨干达2.9万名。青岛帆船运动的群众基础日益雄厚,帆船运动已经成为青岛城市形象新的宣传平台。

随着青岛市青年联合会的召开,青岛青年帆船将于青联一同成长,未来的五年让我们携手奋进在新时代凝聚青联新力量迸发新活力。

【背景链接】

>青岛市青年联合会青岛市青年联合会,简称青岛市青联,是青岛市各界青年组成的群众团体和各青年社会团体的联合组织。其前身是1951年7月23日成立的青岛市民主青年联合会筹备委员会。1953年5月31日,青岛市民主青年联合会正式成立,鲁光任主任。1962年6月改为市青年联合会。1962年6月28日,青岛市青年联合会第三届代表大会召开,468名代表出席会议。会上,听取青岛市委书记处书记王卓青的报告,传达全国青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民主青联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讨论修改《青岛市青年联合会章程》。并决定青岛市民主青年联合会改为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年联合会的宗旨是:广泛团结全市各族各界青年,服务社会,健康成才;扶持青年社团参与社会活动;发展同台、港、澳及各国青年的联系和友谊。

>上海合作组织青年交流营2015年7月,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上提出“自2016年起连续5年在华举办上海合作组织青年交流营,每年邀请本组织国家200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的倡议。为落实领导人指示精神,全国青联于2016年8月和2017年8月分别举办了第一、第二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2018年7月15日至22日在青岛、北京举办第三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邀请上合12国(成员国、观察员国)青年代表参加专题考察、座谈研讨、联谊交流等活动。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