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交流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交流>
青岛各界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扬帆起航再出发
青岛帆船网 2018-12-19 13:45:00 

青岛新闻网12月19日讯 昨天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100名“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和10名“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在大会上受到表彰,其中青岛有3人分别是许振超、张瑞敏和周明金。今天,岛城各界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驻青高校,师生们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改革开放40年间,高等教育逐步迈入正轨,一大批年轻人走进大学,汲取知识,走上了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改革开放的成就,让驻青高校的师生们感受颇深。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国庆:1983年我上大学,我深刻感到改革开放对我的影响,我印象里我刚来这个学校的时候,我们一年招生才是五六百人,到现在的六七千人,原来只能招本科生,到现在可以招博士,还有博士后流动站。

山东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王震:我们这代人是靠高考改变命运,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积极努力投身到“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来,争取以更大更快更好的发展去适应和满足祖国的需要和青年人的追求目标,为中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这对于80后、90后、00后的大学生们是一种莫大激励。

山东科技大学学生李梅杰:听了习总书记的一番讲话,我觉得受益匪浅,备受鼓舞。作为当代的新青年,我觉得自己是非常幸运和荣幸的,幸运的是可以拥有改革开放40年发展以来如此良好的教育资源,我们责任在肩,义不容辞,我会好好学习,努力学本领,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 

青岛理工大学大三学生王西林:所以我们这代人是靠着改革开放的成果成长起来的,让我们在富足的生活环境中,能够安心学习,我们一定要用自己所学专业去回馈祖国,回馈社会。

在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的工作人员心潮澎湃。在“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事件”评选中,2008年青岛市成功举办第29届奥运会、残奥运会帆船比赛榜上有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家更坚定了扬帆起航再出发的决心。  

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敏:“我们无比激动,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峰会期间,指出青岛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许多船只从这里扬帆起航追逐梦想,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青岛奥帆赛成功举办10周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升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入选“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山东人物和最具影响力的事件”名单的,还有青岛微尘。十多年的精心培育,“微尘”从当初一个市民的化名,发展成为青岛这座充满爱心城市的精神象征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面旗帜。

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丁德亮:我觉得微尘之所以能发展到现在,首先要感谢我们的改革开放,因为我们的生活都比较富裕,所以内在都比较富足,所以我们的城市出现了那么多的爱心人士。微尘的精神也是这样,叫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每一颗微小、微薄的、微不足道的力量,当我们汇集在一起,就是一份大爱,就是微尘的精神。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