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喜报】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荣获2018—2019年度金凤凰城市风尚奖!
青岛帆船网 2018-12-25 14:50:00 

乘上合峰会之势,青岛昂首迈步世界舞台中心。12月4日,“2019凤凰网青岛媒体资源推介会暨2018-2019点赞青岛金凤凰榜颁奖盛典”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盛大启幕。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获得2018~2019年度金凤凰城市风尚奖。

【一】帆船之都·青岛

1)上合峰会

2018年6月,第十八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在青岛举办。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欢迎宴会中的致辞说:“青岛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许多船只从这里扬帆起航、追逐梦想。”习总书记在上合峰会上对青岛的评价,是对青岛发展的肯定。

2)国际赛事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代表着青岛也正式进入奥运时代。奥帆赛事被世界帆联主席评为史上最成功一届赛事。奥帆赛的成功举办,使得青岛成为世界的新焦点,也使得青岛开始在世界帆船版图上扮演着重要角色。青岛再次契机上相继引进了多项国际高端赛事,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世界杯”青岛国际帆船赛,青岛成为亚洲引入国际帆船赛事最多的城市。

创办于2016年的“远东杯”是青岛自主品牌远洋帆船赛事,是国内独一无二,亚洲遥遥领先的跨国离岸帆船赛。今年9月12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上,青岛自主品牌赛事“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被授予帆船运动板块最佳赛事组织奖。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多国领导人出席颁奖典礼。这是继上合青岛峰会之后,青岛帆船运动在国际舞台上又一次华丽亮相。

【二】赛帆船之都·时尚

新时代,青岛实施“时尚+”行动。2017年年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在全市项目观摩总结会上指出,“时尚之城要有专属自己的时尚元素。帆船航海运动俨然成为青岛的热门运动,也成为在世界上有影响新的时尚元素。随着青岛人对帆船运动的认可程度也越来越高,青岛占据了发展帆船的天时、地利、人和。

青岛借“一带一路”发展之机,积极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开启海上丝绸之路。而已青岛城市命名的“青岛号”已创多项世界纪录。时至今日,“帆船之都”国际知名度显著提升,帆船已成为岛城代名词。

【三】帆船之都·普及

青岛作为帆船之都,注重强化城市帆船人口培育,开展“帆船进校园”和“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体验,为青岛的帆船事业培养一批优秀储备人才和爱好者。

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帆船进校园,欢迎来航海两大普及项目,也给青岛市的帆船运动注入了新的活力。建立107所帆船特色学校,32所帆船特色示范学校,累计培训2.4万余名青少年。7200余名青少年获得和晋升基本能力等级。截至2017年,青岛市已经累计培养青少年帆船运动骨干达2.9万名,每年参与欢迎来航海科普项目的市民,达到5万人次。青岛帆船运动的群众基础日益雄厚,帆船运动已经成为青岛城市形象新的宣传平台。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