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2019新年新气象 市体育局主要领导赴市帆管中心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新赛季克利伯“青岛”号候选大使船员
青岛帆船网 2019-01-11 20:30:00 

1月11日上午,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赴市帆管中心工作调研,并陪同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看望慰问了正在青岛奥帆中心参加2019/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大使船员选拔的候选船员。车景华局长与克利伯帆船赛合作伙伴总监劳拉·埃尔斯代表中英双方组委会交换礼物。

臧爱民副主席在看望慰问候选大使船员时指出,2018年6月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岛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9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又同俄罗斯总统普京等五国领导人共同参加“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第一赛段颁奖仪式。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进入新时代。青岛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历史上唯一八届连续停靠站。克利伯已成为青岛市民两年一度翘首以盼的欢乐节日。她鼓励各位候选船员在选拔过程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为赴任市体育局首次公务活动,车景华局长与克利伯“青岛”号候选大使船员深入交流,诚邀各位航海勇士加入克利伯大家庭。他指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环球航海赛事,“青岛”号见证了“帆船之都”的非凡成长。他强调,帆船是青岛城市特色,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乘着上合峰会东风再出发,持续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展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独特魅力。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由英国罗宾爵士1996年创办。基于“全民参与、零航海经验要求”的办赛理念,该环球赛事已使全球5000余名普通民众实现了航海梦想。2006年,该赛事首次登陆青岛,“青岛”号已连续参加2005/06至2017/18七个赛季比赛,在英国伦敦、巴西里约热内卢、南非开普敦、澳大利亚悉尼、美国纽约等港口城市,对“帆船之都”城市品牌进行宣传推介。据英国凯度统计公司数据,2017/18赛季全球有18亿人次关注青岛及“青岛”号。

在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合作的14年时间里,青岛先后创造了8个“第一”:青岛是第一座参加这项赛事的中国城市和全球唯一的八届停靠站;青岛籍郭川是第一位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中国人;青岛姑娘宋坤是第一位完成克利伯全程比赛中国人、中国第一位完成环球航行的中国女性;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青岛参加的第一项国际帆船拉力赛、输送青岛籍船员最多的国际赛事;青岛是第一个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打造专属主题文化活动的停靠站,赢得“最具特色停靠站”的美誉。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