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交流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交流>
共享荣光 改革开放40年:2018年港澳媒体内地采风行 感受"帆船之都"风采
青岛帆船网 2019-02-13 14:26:35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在经济、民生文化等领域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山东作为全国的经济、文化大省,在改革的大潮中,同样也获得了迅猛的发展。

为了让港澳民众加深了解发生在这块热土上的改革开放印记和山东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对港澳节目中心于2018年12月2日-12月10日在山东组织开展“2018香港澳门媒体内地采风行”活动。

内地采风行:大开眼界

12月8日早上9点,港澳媒体内体采风团到达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一行人参观了奥帆博物馆。奥帆博物馆中国三大奥运博物馆之一。“奥运的长廊,帆船的世界,颁奖的舞台”,是游奥帆博物馆不可错过的三大主题,奥帆博物馆以奥帆赛及奥帆文化为主线,利用现代化展示手段,形成室内展览与室外场景互动的国家级奥运遗址类大型专题博物馆。

香港新闻联会的焦惠标说,港澳采风团于12月5号到山东,虽然没呆多少天,山东的文化发展和技术发展都让自己大开眼界。他在参观奥帆博物馆的时候,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帆船、了解帆船。焦惠标回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香港选手李丽珊获得了帆板冠军,因此成为奥运帆板项目上夺得金牌的第一个中国人

来自澳广视的梁岸峰在参观奥帆博物馆之后,感叹青岛能够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城市真的很厉害。青岛很漂亮,与香港的维多利亚港很相似,是个很美丽的海滨城市。

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欢迎晚宴的致辞提道:“青岛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许多船只从这里扬帆起航,追逐梦想。”

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有关人员介绍:今年是青岛奥帆赛举办十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此,青岛成功举办了奥帆赛十周年。另外,今年9月12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上,青岛自主品牌赛事“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被授予帆船运动板块最佳赛事组织奖。

青岛,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中国现代帆船运动的发源地,也是新中国成立以后帆船运动的发源地。青岛,中国唯一的一个奥帆城市,也是亚洲帆船运动的领军城市。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