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交流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交流>
央视《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 走进青岛帆船“老男孩”
青岛帆船网 2019-02-13 14:27:19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十八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该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12月2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20:00档每天播出两集,次日晚间21:18央视财经频道重播一集。12月8日晚,播出了第十三集《芝麻开花节节高》聚焦民生改革,走进青岛,讲述青岛百姓的养老故事。“老男孩”们也有不老的青春梦想


无论何种身份何种职业,每个人都期待着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这是中国人心中最朴素的愿望,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最终目标。

青岛帆船“老男孩”

更健康,更有活力,老年人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这群充满活力的老男孩,曾是工人、厨师、公务员。退休的他们,组建起一支帆船队,要来一把“勇敢者的游戏”。

这群老男孩们说:“过去没捞着玩的,都要玩,没学过的东西都要学!”

芝麻开花节节高,幸福似海日日长。为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还在努力。



"帆船之都":邀您一起来航海2018年6月,第十八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在青岛举办。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欢迎宴会中的致辞说:“青岛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许多船只从这里扬帆起航、追逐梦想。”习总书记在上合峰会上对青岛的评价,是对青岛发展的肯定。

青岛引进了多项国际高端赛事,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世界杯”青岛国际帆船赛,青岛成为亚洲引入国际帆船赛事最多的城市。

今年9月12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上,青岛自主品牌赛事“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被授予帆船运动板块最佳赛事组织奖。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多国领导人出席颁奖典礼。

青岛作为“帆船之都”,注重强化城市帆船人口培育,开展“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体验,为青岛的帆船事业培养一批优秀储备人才和爱好者。每年参与欢迎来航海科普项目的市民,达到5万人次。青岛帆船运动的群众基础日益雄厚,帆船运动已经成为青岛城市形象新的宣传平台。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