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克利伯新赛季于9月1日伦敦起航 青岛号再次环球航行
青岛帆船网 2019-05-13 18:59:53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 (通讯员 袁华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日前宣布2019-20赛季的赛事将于2019年9月1日(星期天)在英国伦敦的圣凯瑟琳码头(St. Katharine Docks)起航。

克利伯2019-20环球帆船赛于英国当地时间5月11日在英国朴茨茅斯市政厅举行了赛前船员分配大会,新赛季700多位参赛船员获悉自己被分配到了哪支赛队以及船长是谁。所有参赛船员的年龄从18岁到76岁不等,来自包括中国、阿根廷、德国、西班牙、美国、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44个国家、地区。400多位船员和200多位船员家属朋友来到活动现场。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联合创始人、主席罗宾·诺克斯·约翰斯爵士(Sir Robin Knox-Johnston)在50年前成为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第一人,在当天的船员大会,罗宾爵士开场说,“环球航海非常严酷具有挑战,这也是为什么完成环球航海的人要比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人还要少。希望这将是你们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也希望这将是你们一生中做过最自豪的事。希望我们拓展了你们的视野,人生只有一次,生命可以更加丰富多彩。”

青岛市政府体育局局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秘书长车景华向青岛号发来视频贺电,“青岛自2005年起,与克利伯牵手结缘,‘青岛号’大帆船也经过七届十四年的航海历程。在过去的2017-18赛季,“青岛号”斩获季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新赛季,新梦想,新征程。各位航海勇士将与‘青岛号’一道,开启新的环球之旅。你们的身上,寄托着1000多万青岛市民对蔚蓝海洋的向往和热爱,彰显着青岛这座海洋名城、时尚之都的蓝色梦想。朋友们,祝愿你们在新的赛季一帆风顺、勇往直前!期待着‘青岛号’能在克里斯船长的率领下,劈波斩浪,再创佳绩,为青岛这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帆船之都’增光添彩。”

青岛号的船员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45位男子船员以及18位女子船员,共有9人是环球航行的全赛段船员。刚刚开始第一阶段培训的第一批青岛号大使船员郑毅、臧琨、李冰、张珊、吕翔、罗小瑜以及媒体船员关雅荻参加了船员大会。青岛号大使船员吕翔说,“今天活动非常精彩,特别是最后的赛队会议,大家互相认识,形式活泼丰富,船长也为我们介绍了培训和比赛的一些情况。”青岛号大使船员张珊也对当天的船员大会活动留下深刻印象,她说,“和其他国际船员们可以互相认识和了解,我还对整个航程的八个赛段的特点有更详细的了解。”

据悉,新赛季的十一艘克利伯70英尺(21.3米)赛船将于8月24日抵达码头,停留一周为起航做准备。其中,中国青岛号、三亚号以及珠海号三条中国赛船将首度并肩出发,展开为期11个月,长达40,000海里的环球航海之旅。这是赛事23年历史上第一次同时有三条中国船参赛。这三座城市是新赛季的主办港和赛队合作伙伴。

伦敦圣凯瑟琳码头是唯一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码头,附近有伦敦著名的地标建筑伦敦塔和伦敦桥。这次,也是赛事自1996年开始第三次在圣凯瑟琳码头起航。不论对英国船员还是来自世界各地众多国际船员来说,这都是非常特别的起航地点。

青岛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合作最久的中国城市,连续参加八届,在上届赛事青岛取得总成绩第三名。32岁的英国人克里斯·布鲁克斯(Chris Brooks)将带领青岛队继续创造佳绩。

克利伯2019-20环球帆船赛于9月1日从英国伦敦圣凯瑟琳码头起航后,比赛船队将跨越大西洋行至南美洲;穿过南大西洋至南非;经南大洋咆哮西风带至澳大利亚西海岸;继续航行至澳大利亚东海岸,然后回到北半球至中国赛区的停靠城市,再跨越浩瀚的太平洋至美国西海岸;通过知名的巴拿马运河中转至美国东海岸;接着完成最后的大西洋穿越,最终再次返回英国完成环球航行之旅。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