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交流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交流>
帆船之都吹响青年集结号 上合青年共谋新发展
青岛帆船网 2019-05-16 11:33:28 

7月16日,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倡议的青年交流品牌项目,增进上合国家青年的互信交流,第三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开营仪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在本次开营仪式上,全国青联副秘书长董霞致辞,上合国家青年营员代表发言。以此次交流营为契机,举行了“上合组织青年号”帆船命名仪式,全国青联副秘书长董霞、上合青委会轮值主席吉尔吉斯斯坦代表团团长塔拉以别克·艾森别科维奇·达依尔别科夫、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王永健等共同为帆船揭牌。此次活动命名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年号”帆船不仅仅是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在青举行的纪念,更是标志着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青年高扬“上海精神”的风帆,齐心协力,乘风破浪,共同参与了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新征程。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营员还进行了帆船体验拓展活动。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的11国青年代表与中国青年代表共计200多人一起共同出海,扬起青春之帆,助力上合发展。在体验之前,“上海合作组织青年号”青岛籍船长刘学在仪式现场面向参加帆船拓展的青年代表开展了帆船实操、安全救生等方面的讲解和培训。

刘学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冠军船队东风队船员,也是“远东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拉力赛船长,今年只有25岁。刘学是地地道道的青岛人,出身帆船世家,曾在山东省帆船帆板队训练,先后征战过美洲杯、国际极限帆船赛、远东杯帆船赛,21岁就加入东风队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成为该赛季最年轻的船员。

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尼格雷是第一次参加“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也是第一次乘坐帆船,“坐帆船的时候很激动,也有点不安,因为我有点怕深水,不过坐了大概5分钟之后就有了一种很自由的感觉”。“活动很有氛围,大家在一起特别快乐。这么多国家的优秀青年人在一起交流,收获了很多,这也为我之后的工作积累了经验。”同样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梁宇说道。他们在中国已经学习了四年,中文非常流利,接受采访时他们表示,上合组织国家间的经贸、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交流,离不开青年的力量。各个国家的青年人应该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青岛市帆管中心与青岛旅游集团作为此次帆船体验拓展活动承接单位,市帆管中心“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与青岛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青岛银海帆船俱乐部、青岛天泽航海为营员提供了帆船培训、拓展、体验、救生等服务。

据悉,本次第三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为期八天,分青岛、北京两个阶段举行。主题为“新上合、新伙伴”,7月15-19日在青期间将举行青年论坛、专题讲座、文化交流、参观访问等一系列活动。与会代表还将围绕“上合组织地区民心相通新机遇”、“上合组织地区青年发展新举措”等主题,共同探讨如何为地区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各国青年代表也将共同学习讨论《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语》,畅谈认识和体会,分享对“上海精神”、“一带一路”倡议的感受和实践。

背景链接:

2015年7月,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上提出“自2016年起连续5年在华举办上海合作组织青年交流营,每年邀请本组织国家200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的倡议。为落实领导人指示精神,全国青联于2016年8月和2017年8月分别举办了第一、第二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2018年7月15日至22日在青岛、北京举办第三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邀请上合12国(成员国、观察员国)青年代表参加专题考察、座谈研讨、联谊交流等活动。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