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大图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传承继续!克利伯2019-20帆船赛“青岛号”船体贴图装饰完成
青岛帆船网 2019-06-09 22:19:07 

青岛新闻网 4月3日讯 青岛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合作关系长达十六年之久,而今仍在继续,新赛季参赛帆船的船体贴图已于近日顺利完成,继续传承了“青岛号”的特色,“帆船之都”青岛将再次亮相2019-20赛季环球帆船赛。

克利伯2019-20帆船赛将是青岛连续第八次参加环球帆船赛事,继续以主办港和赛队合作伙伴的身份亮相,青岛也以此成为了该赛事历史上合作时间最长的主办港和赛队合作伙伴。

本次即将参加的第八个赛季,“青岛号”船体贴图的设计风格仍然保持了鲜明而极具代表性的红色背景和金色腾龙,将作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比赛船队的组成部分出征新赛季的环球比赛,在途经六大洲的13个国际停靠目的地期间向数以百万的全球民众进行展示。比赛船队预计将于2020年年初抵达停靠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码头。

一艘70英尺的远洋大帆船的船体贴图需要两个专业技师花费18个小时来完成。如同其他十艘参赛帆船一样,“青岛号”大帆船就是在青岛本土生产制造的,而今该批船艇已经顺利完成了三个赛季的比赛任务。

在过去的2017-18赛季,“青岛号”赛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有四个赛程进入了前三甲,其中在从母港青岛出发跨北太平洋至西雅图的比赛中更是获得了赛程冠军的骄人战绩,赛季终了的总成绩是第三名。

来自全球40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总数超过700名的国际船员,报名参加克利伯2019-20环球帆船赛。比赛船员将历经近一年时间环球航行40,000海里,跨越六大洋,这其中就包括了从南非出发到澳洲弗里曼特尔的南大洋穿越。令这次挑战与众不同、难以置信的魅力所在就是参赛人员都是非职业选手。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独具特色,是世界范围内唯一针对非专业选手开放参与的航海赛事。今年早些时间,新赛季“青岛号”大使船员通过激烈和高水准的选拔过程脱颖而出,现如今,入选人员已经陆续开始了他们为期四个周的赛前强制培训,赛前的水上培训是在克利伯帆船赛英国朴茨茅斯总部的培训中心进行。

“青岛号”大使船员项目的设立初衷是为了激励更多的中国民众学习并参与到帆船运动之中,同时也推动青岛在世界范围内的城市品牌推广。以往赛季的大使船员包括郭川和宋坤,他俩相继成为完成环球航海的中国首位男性和女性航海人。

克利伯2019-20环球帆船赛线路

克利伯2019-20环球帆船赛将于今年夏天从英国起航开赛,比赛船队将从英国出发,跨越大西洋行至南美洲;跨越南大西洋至南非;跨越南大洋的咆哮西风带至澳大利亚西海岸;继续航行至澳大利亚东海岸,然后回到北半球至中国赛区的三个停靠城市:青岛、三亚和珠海;继而跨越浩瀚的太平洋至美国西海岸;通过知名的巴拿马运河中转至美国东海岸;接着完成最后的大西洋穿越;最终再次返回到英国完成环球航海之旅。

关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由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罗宾爵士(SirRobin Knox-Johnston)于1996年创办。罗宾爵士在1968-69年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为世界第一人。为了让更多人可以实现远洋航行的梦想,创办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基于“全民参与、零航海验要求”的办赛理念,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赛事将举行第十二个赛季,比赛线路途经六大洲,包括六次跨洋航行,完成整个行程需要11个月。

克利伯70英尺帆船组成的克利伯比赛船队成为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统一船型远洋航海比赛船队。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同职业和社会背景的船员参赛,其中,百分之40的船员之前没有航海经验,经过系统的培训,实现了现了远洋航行的梦想。

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船员们职业身份多种多样,有火车司机、护士、消防员、飞行员、学生、会计、工程师等等。年龄只要18岁以上,能够适应海上严酷的生活条件和各种自然状况,就能参加远洋航海。迄今,年纪最长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船员年龄是76岁。2019-20赛季将有青岛、三亚和珠海三座中国城市作为停靠港及赛队合作伙伴。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