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大图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致敬海军节献礼五四运动100周年 琴岛通“帆船之都”品牌主题卡4月23日全市发行 青春之岛与您同行
青岛帆船网 2019-06-09 22:19:07 

青岛新闻网 4月22日讯 (通讯员袁华强 记者 陈璟)2008年,奥运会选择了北京,奥帆赛驶入了青岛。十年千帆过,世界帆之都。后奥运时代,青岛精心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积极引入国际知名帆船赛事,创建和培育自主品牌赛事,打造品牌帆船节会,帆船运动蓬勃发展。“帆船之都”品牌的发展青岛国际时尚城增添了浓墨重彩的印记。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致辞时指出,青岛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许多船只从这里扬帆远航,追逐梦想。


2019年建国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持续推动“帆船之都”时尚体育城市品牌深入发展,擦亮“帆船之都”城市亮点,按照省市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要求,围绕我市体育系统六大“攻坚战”、四大“阵地战”任务部署,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对接琴岛通实施品牌融合战略,启动青岛体育文化培育阵地战,开展时尚城市营销,4月23日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当天,面向青岛全市首次推出琴岛通“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主题公交卡,以琴岛通公交卡讲述城市故事,让来青参加海军节的各国海军健儿了解“帆船之都”的时尚和活力。

“帆船之都”创意青岛再扬帆琴岛通品牌公交卡实现全国225个大中城市互联互通

时尚的核心是多元文化的集聚、交汇、融合,是创新思想的策源地。青岛是一座具有时尚基因的城市,青岛人愿意接受新事物,气质、理念、生活方式都是如此。上世纪初以来,中国第一个帆船俱乐部就诞生在青岛。“帆船之都”已成为体现青岛开放、时尚、活力的时尚体育城市品牌,通过与琴岛通品牌融合,以市场化运作方式,从线上品牌传播走到线下市场流通,实现了品牌传播下沉覆盖与市民百姓衣食住行的贴近结合。

琴岛通“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主题公交卡正面以“帆船之都”元素为主体,包含“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等青岛自主品牌帆船赛事节庆,“帆船进校园”青少年帆船普及活动、“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活动、“帆船之都青春扬帆”青年航海时尚品牌等时尚运动普及体验品牌项目,同时涵盖“体盛民康”青岛市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帆船之都”青岛微信公众号,市民、游客可扫码第一时间了解青岛市体育事业和帆船运动发展资讯,查询近期公众参与的体育赛事参与和体验信息。

据了解,琴岛通“帆船之都”主题公交卡4月23日同步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区四区上市发行,在城市公交、地铁、隧道等公共交通领域使用时,可享受与琴岛通卡同等优惠。此卡为交通运输部标准全国互联互通卡,已纳入交通运输部全国互联互通推广体系,可在全国225个城市公共交通领域互通使用(截至2018年数据)。市民、游客可在上述区市琴岛通客服网点购买,也可以通过琴岛通线上订购方式进行。

青岛自主品牌帆船赛事首次登陆琴岛通城市俱乐部帆船赛4月27日十年起航

草长鸢飞,烟波浩渺春拍岸,正是扬帆好时节!4月27日至5月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国际FE28R级别协会、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将在青岛奥帆中心倾情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在国内外有着极高声誉的赛事届时也将迎来自己十周岁生日!随着年复一年的深度打造,今年的CCOR无论是在赛事创新和比赛规模上都飞跃到崭新的高度,也引得业界的众多大咖纷纷相约共赴这次十周年盛会。赛事更加突出“青岛制造”元素,增加B70帆船赛。参赛所用的B70帆船全部由青岛制造,这种新型的龙骨船安全系数高,是海上“不倒翁”。新增了小学生参赛的OP级帆船赛和“J80高校组”帆船赛。另外,在航线上也做了大胆尝试,将此前CCOR由奥帆中心到栈桥短距离,超长延续到西海岸新区融创游艇会(原万达游艇会)。

赛场内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赛场外同样令人侧目。不仅有国内顶尖高手奉献的“水上飞人”表演,还将举行2019?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论坛暨中国帆船赛事发展交流会、CCOR嘉年华等高端品牌活动。

帆都青年尖刀班扬帆青春之岛,铸造航海特色党建品牌

青春,是城市发展永恒的主旋律。帆船之都,青春扬帆中国梦。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以“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为核心班底,以青岛奥帆中心作为活动主阵地,组建“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提升攻势青年尖刀班,青春加速度,奋力向前冲,以“航海梦”融合“青春梦”助力“中国梦”。结合青春时尚活力主题,聚焦青年创新创业和志愿服务,开展公益帆船体验和品牌文化推广,创建“帆船之都青春扬帆”航海特色党建品牌,请进来,走出去,主动对接市直机关团工委、各市直团委,各大企业团(工)委,开展青年航海品牌共创共建,推动青年品牌联动融合,吸引年轻人来航海、爱航海。以帆船运动这项时尚活力的体育运动,发起航海青年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擦亮城市亮点,优化“帆船之都”发展环境。在组织筹办重大国际帆船赛事中展现青春担当,开展“一带一路”青年人文国际交流,努力扩大城市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实施“帆船之都”品牌融合、航海精神育成、奥帆文化载体建设、“帆船之都”品牌国际传播四大工程,厚植城市青年航海文化底蕴。

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是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导、采取市场化运作于2009年10月28日正式成立。经市政府授权,负责青岛市行政区划范围内琴岛通卡的制作、发行、充值、缴费、清算的特许经营权。琴岛通卡项目建设是一项涵盖科技创新、支付体系创新、公共服务创新的便民利民民生工程。自2010年3月31日正式发行琴岛通卡起,公司秉承着“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开发自营、代理充值网点千余个。琴岛通卡公司在技术、服务、管理等方面不断优化升级,迎合“互联网+”趋势,积极拓展移动支付。目前,琴岛通卡系统已覆盖青岛市行政区划内所有公交车、出租车、地铁、胶州湾隧道、青岛港智能停车场等应用领域,并于2015年12月25日正式发行交通运输部标准琴岛通卡,可在全国225个城市交通领域互通使用,充分体现了琴岛通卡“一卡多用、一卡通用”的特点,为青岛市城市信息化建设及智能化交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