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大图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克利伯丨船员日记(一):青岛女孩介绍克利伯训练
青岛帆船网 2019-06-09 22:20:28 

环球帆船赛船员的一封信,这就和大家分享一下!Hi,there. 大家好,家里天气好么?我是今年备选的环球船员罗小瑜。在这里我叫L,这是我在英国的第3天,Level1训练中。

有趣的搭档:一封手写信

昨天我从搭档那里收到了一封信,纸质的,觉得很幸福,我觉得这种细微的惊喜感需要被延续下去。关于我搭档是一个身高差不多一米九的荷兰人,小拇指跟我大拇指一样粗。对于机器修理,船只清洁非常利落,我本来觉得他是靠坚韧和聪明的人,直到有一天降主帆,我发现力量上他真的有绝对优势。

话说回来,那封信的内容非常有趣,因为上面写的是Mayday。他只是给了我这个,没多说什么。内容写的非常细致,缩写都标注的非常清楚,我以为是他的笔记所以看完就要还他。他说他不需要,是让我留着的。我把信放在了护照防水袋里。虽然我希望我永远用不到。但是这是我的救援系统。毕竟我有一封Mayday信傍身。

消息:在英国训练的4周里有三周会跟不同队伍的人组队训练。训练的教练也可能是其他队伍的参赛船长或者是训练船长。

知识点:

当call mayday的时候,要把船号字母读成一个词,具体可查《Nato phonetic alphabet》。例:CV8读 Charlie Victor8

比如我叫L如果我跟别人说“L”对方很有可能会拼写成”Elle”。所以我们会读“Lima”,当然我最喜欢W-whiskey。

乘风破浪背后的支持

大家好,见字如面。最近怎么样?我听说家里已经变得很热了。我这里还是羽绒服。

一周训练结束后,带队友去了朴茨茅斯的博物馆,我买了一个徽章给队友的太太,这枚徽章是颁发给英国皇家海军的太太或者女友的,作为感激她们的付出。每个浪尖上的人背后,都有一个或者一群支持和奉献的人需要铭记和感激,记得买个徽章给他们,在家里除了吹牛自己的传奇之外,做些让他们开心的事情吧。

消息:想成为一个好水手,手动修船、造船、设计,了解构造是最基本的。朴茨茅斯的胜利号博物馆(HMS Victory),非常值得去,门票31英镑左右全年可以多次进入。里面还有个造船厂,可以报名去零基础学造船。

知识点:水手结的尾巴一定是向内的如图:

bless you,是种良药

亲爱的会看到信的人,您好。5月的英国还是很冷的,我感冒了。每次打喷嚏的时候“Bless you”的声音此起彼伏,航海的时,我们基本会把身体调整到最好的状态,燃起来。

船是我的安慰剂,因为这里的人。今年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raced by people like you”与欧阳修的《浪淘沙·把酒祝东风》的“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同意,只是在克利伯这并不是问句。

消息:在床上我们住在bunk上,上下铺。一边钉在墙上一边用绳子拉着宽度大概45cm左右。我们用睡袋在上面,虽然不能翻身但是在船转向的时候我们可以翻面。比赛的时候我们两人用一个床,一个人工作一个人睡觉。

知识点:在航行的时候我们的船的倾斜度有时会达到60度。我们用lee cloth(抱歉我不知道怎么翻译)保证安全。防止我们睡觉的时候从床上飞出去。

水手,你能讲几种语言?

Hi,这几天好么?我在level2,开始做怀特岛的绕岛训练了。终于要去真的海里了!今年的训练节奏比以前更快了。Level2两个竞赛船长和竞赛大副在船上,超级高配。有趣的是,这次船上日常(非训练时)允许讲非英语了!以前训练的15个人,其中至少7个母语是英文的,爱尔兰和美国人都算老外。今年算上美国人可能就3、4位。

比如,我这次的搭档是意大利人,来自罗马,他和我上铺的兄弟都讲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基础法语。我估计差别也就跟咱们这里的四川话和青岛话吧。他俩每次讲话都特别开心,手舞足蹈的。

消息:很多水手都能说3到4中语言。英语、西班牙语是最常用的,很多水手想学法语。因为法国帆船训练的团队很不错。比如我们今年青岛号的船长Chirs所以想加入青岛号多学几门语言吧~

知识点:帆船的英语有一套自己独立的体系。比如 hold、easy、grand。

洗手间是Head,而且马桶是抽水的,手动抽20-30下。叫Head是因为,以前的船都是只能顺风航行,所以厕所得在船头,防止味道……不过厨房叫Galley,我并不知道为什么。如果你知道,欢迎留言告诉我。

Ps:我现在在海上生存课,最喜欢的一节课。非常激发求生欲。人类智慧能实现很多不可能。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