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活动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
国际帆船赛事核心板块:“七赛一营”打造赛事盛会
青岛帆船网 2019-08-08 19:55:00 

青岛新闻网8月8日讯 生活在“帆船之都”青岛,市民对帆船并不陌生,帆船周·海洋节更是每年夏天的一大盛事。2019第十一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是青岛国际时尚季十项重大活动之一,突出七赛一营,涵盖七大板块、近50项赛事、交流、文体、商贸活动,以帆船这项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世界体育语言,点放夏日多彩青岛,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本届帆船周·海洋节继续举办三大传统品牌赛事——“市长杯”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

2019玛泽润“市长杯”国际帆船赛于8月9日至13日举办。今年“市长杯”国际帆船赛有来自青岛、苏州、上海等地以及韩国的多只国内外优秀帆船队参赛。其中,青岛科技大学的舵手鄂相宏曾代表中国籍船员参加“澳大利亚-中国三亚-中国青岛”赛段,历时56天完成跨太平洋航行。来自上海的诺莱仕帆船队是首支完成世界三大离岸赛的中国船队,2018年悉尼霍巴特帆船赛位列第十二名冲线。

(上海诺莱仕帆船队合照)

2019“玛泽润杯”青岛国际帆船赛于8月14日至18日举办。比赛分为场地赛与长距离赛,设公开级30英尺以上龙骨型帆船、J80级龙骨型帆船、珐伊28R级龙骨型帆船和激光雷迪尔级单人艇,邀请国内外高水平帆船运动员参赛。

2019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于8月7日开始报到,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新加坡、俄罗斯、波兰、美国、中国等200余位选手参赛。在为期8天的青岛国际OP帆船赛中,各参赛队伍将携手奋进,共享帆船运动的精彩,体验“帆船之都”的魅力。

在三大传统品牌赛事基础上,今年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容升级,国际名校帆船赛、“上山下海”企业帆船联赛、山东省休闲皮划艇大赛、奥帆博物馆遥控帆船赛等加盟帆船周海洋节,形成“七赛一营”的国际帆船赛事核心板块。

2019第十一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国际帆船赛事核心板块,将向青岛市民和来青游客献上数场精彩绝伦的帆船比赛,带市民和游客领略帆船的魅力,推动青岛“帆船之都”品牌建设,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季。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