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青岛港2019第四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于8月24日盛大开幕
青岛帆船网 2019-08-25 18:40:00 

青岛新闻网 8月25日讯 8月24日,青岛港2019第四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举行了开幕仪式。国内外的重要嘉宾及世界帆联、各参赛队代表共同庆祝赛事开幕。青岛港2019第四届“远东杯”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120名船员组成的8支赛队,这8支精英船队将驾驶相同的“博纳多”F40级大帆船进行全程2300多海里、为期33天的海上角逐。

继往开来自主品牌高歌猛进


“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是青岛本土开创的跨国离岸赛事品牌,也是目前为止亚洲航程最长的世界帆联跨国二级离岸赛。“远东杯”既是青岛这个中国航海运动摇篮孕育出的希望之花,更是青岛帆船在奥帆赛之后十余年积累的基础上,乘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东风而迸发出的创业精神,而国家的“一带一路”和青岛正在全力推进的国际时尚城建设,再次给赛事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肩负省委、市委做大做强的要求,赛事今年又实现了高质量的进阶,不仅“远东杯”再次被纳入俄罗斯东方经济论坛,同时,增加日本站、吸引来中国最强离岸赛队伍参赛。

亮点纷呈今年比赛更加精彩


今年的“远东杯”在赛事品质和赛事体验在各方面得到丰富和完善,分别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日本富山县均设立停靠站。新增的日本富山站比赛十分出彩。对此,2019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日方组委会代表、日本富山帆船协会理事长高桑幸一由衷地表示:“大海虽然将国家分开,但它又把来自海洋的每个国家连接在一起,我真的很期待结识日本海沿岸各国的水手,并加深我们的友谊。”

强强联合焕发城市综合活力


“远东杯”伴随着国家海洋战略、“一带一路”建设以及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城市建设的积极推进,得意快速发展。同时,“远东杯”也映照着从国家到地方各个领域的进步。青岛港2019第四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被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并且被纳入青岛国际时尚季系列活动,这一举措表明“远东杯”将国际时尚城建设在提高办赛水平方面进行具体化的重任。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表示:“远东品牌赛事联合青岛港品牌港口,充分发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乘法效应,将进一步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间在体育、人文、港口、旅游、经贸领域的互联互通、合作交流。”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