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远东杯”青岛站港内赛激战3轮,卫冕冠军俄罗斯七尺队旗开得胜
青岛帆船网 2019-08-25 18:45:00 

青岛新闻网 8月25日讯 8月24日晚,青岛港2019第四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在青岛奥帆中心盛装启幕。24日上午,首场比赛——青岛站港内赛在浮山湾点燃战火,进行了3轮精彩激烈的角逐。俄罗斯七尺队首轮仅获第四,但后两轮均率先冲线,以3分优势获得青岛站港内赛冠军。

WOB欢迎来航海队首轮第一,获得青岛站港内赛亚军。美国华洋Sailingin队获得季军。青岛队、上海诺莱仕队、上合青年队、俄罗斯决定队、日本队分列青岛站港内赛排名第四名至第八名。

浮山湾上的风力不大且风向多变,特别是在第二轮和第三轮过程中,风力突然减小,裁判长随机应变,根据规则临时缩短了航线,并及时地传达给各赛队。第三轮出现极具戏剧性的一幕,由于前两轮发挥一般,青岛队快到终点时仍排名第四,千钧一发之际,他们出人意料地突然转向,借助有力的顺风奇迹般的超越了上海诺莱仕队和WOB欢迎来航海队,最终获得该轮第二。

本届“远东杯”共设3站港内赛和3段离岸赛,总成绩最优的赛队将获得高46厘米、重9923克的纯银奖杯。赛队总成绩为四部分成绩之和,包括3站港内赛的总成绩、第一段离岸赛成绩、第二段离岸赛成绩和第三段离岸赛成绩,其中每段离岸赛均为双倍积分,且不能扣除。

青岛站港内赛的成绩在最终的总成绩榜上所占权重并不大,上海诺莱仕队船长李鸿泉说:“细节决定成败,本届‘远东杯’高手云集,最终的冠亚军可能只有毫厘之差,所以每场比赛乃至每轮比赛都非常重要。”俄罗斯七尺队联合船长伊利亚·克马科夫表示:“今天海面上的风不大,而且风力和风向变化多端,比赛很棘手,因为你前一秒作出的正确决定很可能会因风云突变而在后一秒被证明是错误的。所以我们很多时候只能跟着感觉走,航行经验就显得弥足重要。”

WOB欢迎来航海队在青岛站港内赛中凭小分优势获得亚军,担任船长的林基栋遗憾地表示,由于重要赛事,自己和韩国籍队友们将无缘本届“远东杯”接下来的比赛,他说:“非常舍不得离开这么好的赛船,这么好的比赛,希望接替我们参赛的中国籍队友们能在后面的比赛中一帆风顺,并在9月底重返青岛时登上领奖台。”

对于本队在青岛站港内赛中获得的季军成绩,美国华洋Sailingin队新闻发言人张豹表示:“前两轮我们都获得了第二,暂时在积分榜上领跑,但第三轮我们起航不好,过一标时仅位列第三,之后又陷入无风区,有一段时间几乎停在了水里,最终第五个冲线,总成绩因此降至第三。”

青岛站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站离岸赛将于8月26日启航。8月25日,各赛队将在青岛奥帆中心做出发前的最后准备!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