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青岛港“远东杯”富山站港内赛结束,俄罗斯七尺队夺冠
青岛帆船网 2019-09-15 19:25:00 

青岛新闻网 9月15日讯 在当地时间9月14日上午结束的青岛港2019第四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日本富山站港内赛中,剑指“远东杯”四连冠的俄罗斯七尺队再度展现出强劲实力,在率先冲过终点线后进一步扩大了自己在总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

9月14日下午,“远东杯”富山站颁奖仪式在位于富山县射水市的新凑帆船港举行,富山县知事石井隆一、射水市市长夏野元志、富山县帆船联合会主席四方正治、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出席颁奖仪式并为优胜赛队颁奖。本届“远东杯”被纳入了在富山县举办的“世界最美港湾俱乐部”大会,在颁奖仪式上,美丽富山湾俱乐部向青岛市重大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颁发了感谢状,以感谢其通过举办精彩绝伦的“远东杯”而为增进中日民间友谊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与中国青岛站港内赛、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站港内赛均设置了3轮场地赛不同,富山站港内赛只比1轮长距离赛,不过该成绩单独计算,不能扣除。富山站港内赛于9月14日上午11时05分正式打响,在比赛开始前,除赛船桅杆撑臂出现问题的上合青年队外,其他6支赛队均参加了富山县帆船联合会组织的盛大的海上巡游活动,受到早已闻讯守候在岸边的当地民众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虽然遗憾地错过了海上巡游活动,但上合组织青年队还是在起航预告信号发出前赶至比赛海域,并最终取得第三名的佳绩。

在富山站港内赛中,7支赛队均是顺风起航,风力基本稳定在六七节。由于风向原因,各赛队均开着球帆横风行驶,完成了5海里的长航赛。

随着俄罗斯国家帆船队前49人级选手伊利亚的回归,俄罗斯七尺队如虎添翼,他们用时35分钟06秒率先完赛,“琅琊台号”中国青岛队以1分19秒之差紧随其后,上合组织青年队、WOB欢迎来航海队、美国华洋Sailingin队、日本队、俄罗斯决定队分列第三至第七。

在总积分榜上,俄罗斯七尺队以16分的净得分一骑绝尘,WOB欢迎来航海队以9分之差暂居次席,前激光雷迪尔级帆船世锦赛冠军吉姆领衔的美国华洋Sailingin队位列第三,他们与俄罗斯七尺队的差距已达11分。“琅琊台号”中国青岛队、上合青年队、日本队、俄罗斯决定队和因签证问题无奈退赛的上海诺莱仕队分列第四至第八。

俄罗斯七尺队

鉴于本届“远东杯”已仅剩富山站至青岛站拉力赛,外界的普遍看法是,俄罗斯七尺队成就“远东杯”四连冠伟业的希望非常大。对此,9月13日晚上才风尘仆仆地抵达富山的俄罗斯七尺队船长伊利亚不以为然:“最后一段拉力赛的航程近1000海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比如说日本队就曾在首段拉力赛中遭遇帆杆折损的变故。如果我们也出现类似问题的话,就很可能会前功尽弃。当然,考虑到我们目前的领先优势很大,在最后一段拉力赛中,我们肯定会以稳为主。”据伊利亚介绍,在富山站至青岛站拉力赛中,俄罗斯七尺队的赛船上将有9名选手,“在我缺席时担任船长的谢尔盖会继续参赛,我们会排出最强阵容,希望连续第四年在美丽的青岛捧起‘远东杯’。”

“琅玡台号”中国青岛队

仅获得符拉迪沃斯托克站至富山站拉力赛第七名的“琅琊台号”中国青岛队在富山站港内赛中打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翻身仗,取得亚军的佳绩。对此,船长周东来表示,这得益于全队的齐心协力,“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富山比赛,这里风景秀丽,水域开阔。第二名是我们在本届赛事迄今为止取得的最好成绩,说明大家已经把状态调整到最佳。虽然目前来看,我们想完成‘保三争二’的目标已非常困难,但大家不会轻言放弃,肯定会在最后一段拉力赛中全力以赴,争取率先返回母港。”

上合组织青年队

上合组织青年队船长蒋俊华透露,本队之所以错过了海上巡游活动,是因为在9月14日上午发现赛船桅杆有4个撑臂裂掉了,尤其是第二节、第三节撑臂的内角已经断了,“考虑到今天海面上的风不大,我们在仔细评估风险系数后作出了继续参赛的决定,当然比赛前必须要临时处理一下这几个撑臂。多亏天公作美,风力没有在比赛过程中突然加大,我们才安全顺利地完赛,第三名的成绩算是意外之喜。”蒋俊华说,上合组织青年队会在这两天紧急修复裂掉的撑臂,“所有赛队将于9月16日上午从富山起航前往青岛,在此之前,我们会解决好所有问题。”

日本队

主场作战的日本队在富山站港内赛中位列第六。对于这一成绩,船长Kizo表示满意,“我们队的平均年龄高达63岁,而且在此之前没怎么一起参加过比赛,所以在青岛站港内赛中前两轮没完赛,第三轮干脆没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起航线。但随着配合的日益默契,我们的进步有目共睹,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站的3轮场地赛和今天的长距离赛中都没有垫底,而且还拿了一次第三。”Kizo还特别向“远东杯”组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的帆杆在首段拉力赛中折损,面临不得不退出之后比赛的危险。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组委会先是在港内赛时给我们租了一条帆杆,又在第二段拉力赛打响前把折损的帆杆维修好,如此高的工作效率让我们坚信,‘远东杯’一定会越办越好,越办越有影响力。”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