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青岛号赛队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2赛程中获得冠军
青岛帆船网 2019-10-12 20:25:00 

青岛新闻网 10月12日讯 代表中国“帆船之都”青岛的比赛帆船赢得了克利伯2019-20环球帆船赛第2赛程的冠军,在本赛季环球40,000海里的征程中连续第二次进入单赛程前三甲。

在此次横跨大西洋驶往乌拉圭埃斯特角城的比赛获得冠军之后,青岛号赛队的总积分位列新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榜首。

赛程2从葡萄牙的波尔蒂芒出发,驶向乌拉圭的埃斯特角城,是克利伯2019-20帆船赛15个赛程中的第二个赛程,本赛季总时长十一个月,环球里程达到40,000海里。让这场环球航海挑战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克利伯帆船赛的参赛船员大多数都是非职业的选手。本赛季是克利伯帆船赛的第十二届比赛,总共有来自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选手参赛,这其中有40%的船员在报名登记,参加赛前为期四个周的培训之前是没有过任何行船航海经历的,这些参赛船员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他们在未来近一年时间里将驾乘着十一艘70英尺大帆船进行六次大洋跨越,途经十个国家的16个港口目的地。

本赛季青岛号赛队由来自英国埃塞克斯郡的职业船长克里斯.布鲁克斯(Chris Brooks)掌舵,参赛船员来自九个不同的国家,年龄跨度从23岁到72岁不等。尽管不是职业选手,但他们团结一心,使用了26天的时间完成了5196海里的航行,成为了克利伯帆船赛船队中第一个完成比赛抵达埃斯特角帆船俱乐部码头的赛队,冲线时间是世界标准时间10月11日星期五的15:35:46时分秒。

青岛号船长克里斯.布鲁克斯(Chris Brooks)接受采访时说到:“太精彩了!绝对精彩!船员们非常努力,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大家心里很清楚,这冠军不是我们的,就是中国三亚号的,他们表现强劲,大部分时间都在领跑。全程都在玩蛇梯游戏,我们的赶超比较幸运,船员们把握住了机会并且坚持到了最后,获得了胜利。”

在与克利伯帆船赛的强有力竞争伙伴—中国三亚号赛队激烈比拼20天之后,青岛号以领先第二名中国三亚号赛队4小时35分9秒的时间完成了比赛,继而获得了本赛季连续第二个单赛程前三甲的好成绩。

船长克里斯补充说到:“我知道我们是可以做到的。在穿越赤道无风通道,特别是行经赤道的时候,船舱下面非常热。比赛航行条件比较艰苦,但船员们很坚强,铁打的一般,他们团结一致、互相帮助,这也正是我们整船上下想要在整个赛季过程中保持住的优良作风。”

青岛号在此次驶往乌拉圭的比赛中使用了百撘卡,这一技战术权力使得赛队能够获得双倍的赛程排位积分。经过了双倍积分计算之后,青岛号此次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22点积分,另外,青岛号在本赛程中获得了得分门角逐的第二名,还获得了2点的额外积分奖励。

青岛号在克利伯2019-20帆船赛起航赛程伦敦到波尔蒂芒的比赛中获得了季军,目前青岛号的总积分是38分。总积分位列其后的是本赛程回归母港的埃斯特角号赛队,他们目前仍在比赛之中。

青岛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办23年以来合作时间最长的赛队和主办港合作伙伴,比赛船队将于2020年三月份连续第八次停靠“中国帆船之都”青岛。

青岛市政府体育局局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秘书长车景华发来贺电:热烈祝贺青岛号及克里斯船长、船员们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新赛季第二赛段比赛中以绝对优势斩获第一,1000万青岛市民为你们点赞!克利伯帆船赛是充满挑战与希望的世界级时尚体育赛事,希望你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再续辉煌;金龙闹海,梦圆中华。2020年3月,青岛欢迎你们回家!

克利伯2019-20环球帆船赛中,青岛总共推选了十名大使船员代表中国“帆船之都”参加各个赛段的比赛。其中,郑毅和关雅荻是环球全赛段的船员,而孙思谋则是刚刚完成了6370海里首赛段的大使船员,现在他已经成为一名真正的远洋航海选手了。

青岛号大使船员孙思谋接受采访说到:“真的非常激动,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我们做到了!从比赛开始,我们就一直在努力争先,一直在不停的追赶,不断的调帆。每个人都非常努力,在最后的时刻我们赶超了中国三亚号,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克利伯帆船赛比赛船队将在乌拉圭埃斯特角帆船俱乐部码头停靠至10月23日,之后,比赛船队将继续出发,开始下一段3555海里横跨南大西洋的比赛,终点站是南非的开普敦。从开普敦出发后,通过南大洋的咆哮西风带后来到西澳大利亚的弗里曼特尔;绕过澳洲海岸线后抵达澳洲东海岸的惠森迪群岛,之后北上回到北半球来到中国赛区的三座城市:青岛,三亚和珠海;中国赛区出发后跨越浩瀚的北太平洋来到美国西雅图;通过巴拿马运河中转至纽约;接着驶向百慕大,再次穿越大西洋后来到伦敦德里;最后再次返回到英国伦敦,至此,航海勇士们将完成终极挑战,正式成为环球远洋航海人。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