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山东港口杯”仙境海岸半岛城市帆船拉力赛开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1 14:15

9月10日,2020“山东港口杯”仙境海岸半岛城市帆船拉力赛在“帆船之都”青岛正式开赛,8支赛队近百位运动员将从青岛奥帆中心起航前往滨州,开启为期20天拉力赛。

8支赛队将于9月14日到达滨州,9月15日由滨州起航,并于当天下午到达东营后举办海上巡游活动;9月16日到达潍坊,并举行三轮场地赛;9月19日,船队将到达烟台并在烟台举行场地赛;9月21日晚船队将到达威海,并于9月22日举办刘公岛绕岛赛;9月26日船队将到达日照,在场地赛结束后,船队将于9月28日回到青岛完成比赛,总航程1040余海里。

本次赛事由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山东省港口集团、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体育局、潍坊市体育局、威海市体育局、日照市体育局、东营市体育局、滨州市体育局、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旅游集团主办,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烟台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潍坊市滨海文旅局、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日照市帆船帆板协会,山东港口青岛港(威海港)、日照港、烟台港、渤海湾港(东营港、潍坊港、滨州港)协办,山东半岛帆船城市联盟、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青岛丝绸之路航海赛事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心同步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青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秘书长于冬泉,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体育总会主席、组委会秘书长车景华,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付春,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张丰皓,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副会长陈敬莘,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原主任朱悦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琳,市体育局副局级领导、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谕,青岛旅游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朝晖,组委会相关单位领导、参赛运动员以及现场市民参加仪式。于冬泉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将基于山东省帆船城市联盟合作框架,加强与山东港口集团合作,继续以帆为媒,促进半岛七市、帆港互动合作,共同打造品牌赛事,携手做强帆船产业,带动促进、盘活点燃山东半岛城市热情。

在今年8月的2020十二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开幕式上,为进一步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胶东半岛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部署,山东半岛七个城市共同发起成立了山东半岛帆船城市联盟,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约定将以帆船运动这项时尚体育运动为载体,进一步促进半岛时尚体育运动协作发展。多项合作的达成,为本届赛事的举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随着青岛市时尚体育节相关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以帆船为代表的时尚体育运动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本次“山东港口杯”仙境海岸半岛城市帆船拉力赛的成功举办,将极大提升帆船等时尚体育运动在全省的影响力,进一步促进山东半岛七市在帆船普及推广、品牌赛事打造、多元产业融合等方面的合作。

本届“山东港口杯”仙境海岸半岛城市帆船拉力赛得到了山东省港口集团的大力支持,体育赛事与港口发展的深度融合也成为了本届赛事的最大亮点。2019年8月6日,山东省港口集团在青岛挂牌成立。作为山东省属国有骨干企业,山东省港口集团拥有青岛港集团、日照港集团、烟台港集团、渤海湾港四大港口集团,经营金控、港湾建设等十一大业务板块,串联3345公里海岸线,拥有一批世界级码头集群,集装箱航线数量和密度稳居中国北方港口首位。2019年货物吞吐量居全国沿海港口第一位,集装箱吞吐量居全国沿海港口第二位。目前,山东省港口集团正在加快建设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物流枢纽港、产城融合港、金融贸易港、邮轮文旅港,打造“港通四海、陆联八方,口碑天下、辉映全球”的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山东省港口集团已经与全省16地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山东省港口集团的支持下,本届赛事将以各停靠站的港口为依托,充分发挥时尚体育赛事的纽带作用,开展多项赛事、文化、旅游、经贸交流活动,促进山东省各港口间的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进一步推动山东省港口集团与各地市的港产城融合,也为后疫情时代推进山东半岛城市间经贸交流搭建新的平台,共同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未来,半岛七市将以帆为媒,携手并进,共同把胶东半岛经济圈打造成为产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胶东半岛城市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