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开展帆船码头调研,推动海洋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6 18:05

为规范我市帆船、水上摩托艇海上旅游经营秩序,推动海上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上午,青岛市体育局副局级领导刘谕、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敏一行赴西海岸东方影都融创游艇会码头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融创游艇会是国内高端游艇会之一,参照国际一流标准建设,共有230个泊位,目前是国际五金锚成员,主要开展游艇、帆船、水上摩托艇等体验、培训、赛事、运营等业务。经与码头管理方了解,游艇会目前停靠七米以上龙骨型飞虎大帆船共12条,四冲程摩托艇2条,均未在体育局进行备案。

调研组一行现场对码头管理方进行了帆船水上摩托艇海上旅游备案知识的宣传普及,讲了备案的优势及重要性,鼓励其积极备案,规范营运手续。对方表示,下一步会积极完善备案手续,规范开展营运业务。

随后调研组一行就2022年10月激光雷迪尔级世界帆船锦标赛比赛场地进行了整体勘察,查看了码头设备设施及周边海域环境,详细咨询了赛事同期水文等情况,并对赛事食宿、会议、相关保障、接待能力水平进行了充分了解。

张敏指出,游艇会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借助周边旅游资源,提高服务水平,吸纳更多的营运船艇合作停靠,把帆船摩托艇海上旅游业务做大做强。

刘谕提出,承接激光雷迪尔级世锦赛,一定要联合相关部门做好比赛水域违规养殖区清理及码头基础设施设备维保整修工作,确保国际赛事圆满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