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开展调研考察 推动海洋体育旅游规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9 19:55

为推动帆船、水上摩托艇项目海上旅游业务高质量规范发展,6月9日上午,青岛市体育局副局级领导刘谕,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张敏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5人赴青岛银海旅游集团进行实地调研。银海旅游集团副总孟夏等陪同调研座谈。

调研人员来到开展帆船海上旅游业务的营运码头,认真查看了码头设施、营运船艇、救生艇、船艇识别号张贴、安全防范、应急预案等相关情况,现场了解了船艇识别号功能和备案信息查询演示,听取了俱乐部主要负责人关于开展帆船海上旅游活动的管理流程、帆船备案以来业务开展的总体情况汇报,以及帆船备案工作的意见建议。

副局级领导刘谕高度评价了银海旅游集团在帆船海上旅游业务开展中的规范运营、安全运营等方面所做的大量细致工作。强调,要抓住目前青岛海上旅游产业发展优势,明确企业帆船海上旅游发展目标,充分借力旅游旺季,做好服务提升、安全保障工作,打造自己的海上帆船旅游品牌。要学习借鉴帆船旅游先进地区做法,如深圳、珠海等城市帆船团建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帆船旅游形式多样。青岛的帆船旅游经营业户要进一步规范经营,积极开发具有青岛特色的旅游产品,把口碑打造好,把品牌宣传好,提高青岛“帆船之都”品牌形象,合力共推我市帆船海上旅游规范发展。

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张敏指出,目前,正在加强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沟通协调,与青岛市优秀旅行社合作,帮助船艇备案企业,结合当前实际情况,以品牌推介会的形式,拓展帆船旅游业务,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同时要吸取甘肃省白银市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因局部天气突变发生公共安全事件的惨痛教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常态化推进安全应急演练,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工作落地落实,严防安全事件发生,并根据相关规范要求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银海旅游集团有关负责人认为《青岛市帆船水上摩托艇旅游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有助于规范帆船、水上摩托艇海上旅游活动,表示公司将按照文件要求积极做好贯彻落实,同时也希望行业能加强自律,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赴小麦岛对拟建“帆船之都”全球品牌推广中心选址区域进行现场勘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