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体育局开展帆船、摩托艇海上旅游调研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5 18:55

为推动帆船、水上摩托艇项目海上旅游业务高质量规范发展,6月25日上午,青岛市体育局副局级领导刘谕、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张敏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五人赴青岛旅游集团对申请备案的帆船、水上摩托艇运营管理情况进行调研。青岛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赵镭,集团海洋旅游版块负责人张辉等陪同调研座谈。

座谈中赵镭对集团海上体育旅游的目前开展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整体介绍,张辉、亢永涛、张立中又分别对各自所负责的板块在船艇海上旅游活动的管理流程、备案以来业务开展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刘谕同志高度评价了青岛旅游集团在帆船、水上摩托艇海上旅游业务开展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强调,要抓住目前青岛海上旅游产业发展优势,充分借力旅游旺季,做好服务提升、安全保障工作。积极设计开发帆船海上旅游路线,打造自己企业特色的高端海洋旅游品牌。做好帆船休闲旅游与海岸线周边陆上旅游景点的连接互动,通过与近岸腹地温泉旅游点、休闲度假区等景区合作,拓展帆船旅游产业链。集团要进一步规范经营,打造出行业标杆,提高青岛“帆船之都”品牌形象,推动我市帆船海上旅游规范发展。

张敏同志指出,集团运营船艇有些属于业主和业户的委托运营关系,希望要重视做好此部分船艇的管理工作,定期进行检查与指导。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常态化推进安全应急演练,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工作落地落实,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并根据相关规范要求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组还听取了集团对《青岛市帆船水上摩托艇旅游管理暂行办法》和帆船备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将根据相关建议适时对管理办法进行修订,推动行业良性发展。双方还就加快推进2021第十三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筹备工作交流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