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亚市考察团一行来青调研海洋体育旅游发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14:55

7月7日,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潇等一行来青调研海洋体育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座谈并实地调研。市体育局副局级领导刘谕主持座谈,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镭、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张敏及市政府有关部门具体负责同志陪同交流座谈。

刘谕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后奥运时代,青岛探索奥运文化与城市形象有机结合,全面深化“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优势,以奥帆文化交流、帆船赛事引进举办为核心,开展帆船运动城市普及活动;以“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为依托,不断提升青岛国际竞争力和城市影响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张敏介绍了《青岛市帆船水上摩托艇旅游管理暂行办法》出台的背景、备案范围的相关条件的设定考虑的因素、备案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

赵镭介绍了青岛旅游集团在帆船、水上摩托艇旅游管理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就下步推进海洋体育旅游的发展提出工作建议。

陈潇介绍了三亚海上旅游发展的总体情况、目前在海上旅游管理服务方面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拟采取的工作措施。她表示,青岛在发展海上体育旅游项目方面有许多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希望以后在政策措施制定等方面加强交流。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赴青岛旅游集团、青岛银海旅游集团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