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中老年人健身球操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4 18:55

为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高国民健康素质,活跃老年群众文体生活,7月13日至14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青岛市中老年人健身球操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我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举办。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健身球操竞赛规则(2020修订版)、中国老体协《第十三套健身球操规定套路》。培训班吸引了众多中老年健身爱好者参加。虽然天气闷热,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丝毫不减,一条弹力绳、一个健身球,配合着充满韵律的音乐和舞步,在全身各个穴位上拍打挥舞。在健身球操教练于淑芹等老师的带领下,学员动作时而流畅、时而舒缓、时而跨步、时而转身,姿势优美,充分体现了健身球操的独特魅力。

健身球操是一项简单、实用、有效的健身项目之一,集艺术体操、舞蹈为一体,通过拍打全身穴位,达到强身健心的功效。随着人们对新事物的接受及自身素质的提高,现在学习健身球人群的普遍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更多健身爱好者加入到这项有趣、简单易行、强身健体的体育健身运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