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题研讨帆船、水上摩托艇旅游规范化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9 18:55

为落实局主要领导指示要求,推动我市帆船、水上摩托艇旅游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7月19日下午,市体育局副局级领导刘谕在奥帆中心媒体中心,主持召开工作落实研讨部署会,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张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会。

刘谕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帆船、水上摩托艇旅游经营者提供好帮助、支持;二是要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辖区内帆船、水上摩托艇旅游经营情况的底数,提醒未备案的帆船、水上摩托艇尽快依法办理备案手续;三是要完善相关标准,指导帆船、水上摩托艇旅游经营者成立自治联盟,规范经营行为。

张敏传达了局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并详细分析了帆船、水上摩托艇旅游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下一步规范职责分工,提出了做好宣传推广、加强执法检查等有关工作的具体要求。

下一步,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将通过媒体、网站、青岛旅游协会及各经营场所等渠道加大帆船摩托艇海上旅游宣传,加大推广力度,引导游客选择规范且有安全保障的船艇进行旅游体验。

青岛的帆船摩托艇海上旅游正蓬勃发展,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马蜂窝旅游联合发布的《中国体育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21)》,青岛凭借帆船体验、出海看日喂海鸥、海钓等体育游乐项目位居全国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