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他们都是搏浪少年!全省首个“中字头”青少年帆船赛事在青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0 21:55

千帆竞发海上飞、劈波斩浪驭风行,经过两天的精彩比拼,9月20日下午,2021第二届ITSR国际中学生精英帆船赛(OP级)落下帷幕。西海岸新区帆协获得甲、乙、混合团体三冠王,市北帆协获得甲组团体与混合团体亚军,崂山区代表队获得乙组亚军,海南代表队获得乙组季军,青岛煦冉俱乐部获得甲组团体与混合团体季军。个人奖项总成绩前三名由西海岸帆协帆船队吴若娴、高子昂、曹灿获得,赛事也决出了男子甲组、乙组,女子甲组、乙组各项成绩。

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体育竞赛部部长王勇、青岛航海运动联盟负责人白鉴华等组委会领导为获奖帆船赛队颁奖。

国际中学生精英帆船赛(中国·青岛)为山东省首个“中字头”青少年帆船银牌赛事

经青岛市体育局推荐,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审核,“国际中学生精英帆船赛(中国·青岛)”正式获评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青少年银牌赛事认证,成为山东省本年度首个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认证的青少年帆船银牌赛事。

探索“体教融合”新模式,搭建青少年航海展示平台

根据《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国际中学生精英帆船赛旨在为青少年提供一项国际化的体育运动项目,以航海教育为切入点,帆船运动为载体,在提高学生体育素质技能、开拓国际视野的同时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的双优人才,推动“帆船进校园”青少年帆船普及计划做实做深,真正让帆船运动成为广大青少年热爱的时尚体育运动。青岛航海运动联盟负责人白鉴华表示;“此次赛事是让更多的青少年从繁忙的学业中走出来参与帆船运动,下一步赛事将在更多学校开展“航海大讲堂”“航海体验”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让更多同学爱上航海、喜欢上帆船运动,共同参与到赛事中锻炼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领导力与拼搏精神。

探索青少年帆船赛事品牌打造,扩大赛事品牌影响力

国际中学生精英帆船赛定位以普及帆船运动为主,让更多的青少年群体参与作为主要目标。赛事影响力的提升,为赛事规模的扩大和赛事品牌的打造提供了坚实基础,从专业竞赛角度获取高水平赛事认证,成为提升学生与学校参与赛事的动力。赛事运用中帆协成熟的赛事体系,顺应国家竞赛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竞赛体系,扩大比赛规模、增加比赛项目,提升比赛质量,积极争取纳入国家、省、市级高水平赛事序列,让优秀的学员通过赛事获得更好的提升空间与升学机会,在普及推广角度扩大赛事的航海公益属性。赛事期间举办各种航海讲座、体验、水手之夜等文化活动,扩大参与群体规模,让无法参与赛事的青少年依然可以享受航海运动的乐趣。打造成不仅是专业学员展示的舞台,也是非专业学员航海参与的平台。

本次赛事由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提供战略支持,海氏海诺作为医疗物资支持单位,确保本次赛事的疫情防控,为赛事顺利举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