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开展文明城市联创共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9 21:55

国庆来临之际,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体育轻骑兵志愿服务队伍在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中的表率作用,9月28日,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澳门路社区开展了“喜迎国庆,文明共建”文明城市联创共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发展,美化城市形象。

近40名志愿服务队队员来到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景区,划分为3个责任小组分头开展工作,对情人坝沿线、国际会议中心前广场、燕岛山公园、帆船赛下水坡道等区域开展清洁整治。志愿者们紧盯承包区域的短板弱项,在环境卫生整治上力求做到全覆盖、零死角、无遗漏,重点针对景区标志性景点、道路绿化带等地隐藏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对景区内游客乱丢垃圾、破坏公物等不文明行为,也及时进行劝导教育,做好公共秩序的维护。

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青岛市体育局创建了“体育轻骑兵”时尚体育志愿品牌,并陆续组建十余支“体育轻骑兵”志愿服务队伍。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志愿服务队作为“体育轻骑兵”的一份子,活动中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充分展示出省级青年文明号“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竞赛先行青年先锋团队的先锋示范作用和党员干部风采。在前期工作中,志愿队还对帆船赛下水坡道内各类船只及周边进行环境整治与清理,为参赛运动员和市民游客营造干净舒适的场地环境;同时,还为冒雨参加2021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的小运动员们赛后免费提供热腾腾的姜汤水,为他们驱走秋雨的寒意,送去温暖和关怀。

文明单位联创共建活动是提升我市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水平的有力举措,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持在共建社区常态化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以此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在实处。

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将国民体质监测、全民健身活动、老年人体育服务等送入共建社区,拓宽志愿活动服务面,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常抓不懈、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为青岛“体育轻骑兵”时尚体育志愿品牌增添光彩,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