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文明创建,协力共行|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联创共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8 15:55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在2021第十三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期间,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志愿服务队在联创共建社区——澳门路社区奥帆中心景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为城市文明持续助力。

志愿者们不仅在奥帆中心景区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公共秩序维护工作,还主动将责任区域扩展至周边公共区域,对沿线道路绿化带、花坛、酒店停车场等地隐藏的烟蒂、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垃圾进行捡拾,并对游客、行人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做好公共秩序的维护。

“青岛是我家,建设靠大家”“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从你我做起”……从情人坝景点向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沿线走来,在随处可见的帆船周·海洋节活动彩旗中,可以看到道路两旁悬挂着醒目的文明创建宣传标语。同时,志愿者们还深入开展帆船周·海洋节赛事活动宣传,向市民游客热心普及帆船运动知识,让“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深入人心。中心借助本届赛事平台,以文明标语、科普推广等形式积极向公众宣传,引领文明风尚,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城市氛围。

重阳节当日,志愿者们还在奥帆中心向路过的老年朋友们免费发放了老年人体育健身科普知识宣传单,向他们介绍日常体育锻炼的一些注意事项,引导老年人增强体质,保持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让尊老敬老爱老成为新时代青岛的生动生活场景,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