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民起航新体验 山东半岛城市帆船拉力赛潍坊站举行市民开放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4 15:15

10月24日上午,潍坊欢乐海游艇码头白帆点点、人潮如织,2021“山东港口杯”仙境海岸半岛城市帆船拉力赛的8艘参赛船只在码头停靠,张开怀抱迎候市民参观。

上午10时,2021“山东港口杯”仙境海岸半岛城市帆船拉力赛潍坊站举行市民开放日活动,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山东港口渤海湾港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潍坊港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方良以及滨海经济区管委等有关方面领导参与活动。

整体活动按照省、市防疫要求有序进行。来自渤海湾港和滨州、东营、潍坊港的职工及市民、媒体代表来到码头,与船员慰问交流,近距离观察帆船构造、了解帆船运动原理,登船参观并观摩船员示范,感受帆船魅力、了解帆船航行的特点,并跟随船队出海体验,感受大帆船运动的魅力。博纳多船型帅气的外形、高挂的船帆、船员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今日潍坊港口一道靓丽风景线,吸引了一众市民游客打卡拍照。

此外,组委会还为在此休整的参赛队员们送去了补给慰问品并进行了互动交流,表达了对“山东港口杯”帆船拉力赛的支持、祝福与热情。

本次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市民游客参与其中,通过参观、体验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帆船运动在山东半岛的开展,推动了广大帆船爱好者间的交流,让青少年接触帆船、了解帆船,让成年人感受帆船带来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参与其中的乐趣,吸引更多人群参与到帆船运动中。

接下来,还将在烟台、威海、日照等停靠站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助推帆船运动普及推广,培育帆船群众基础,扩大帆船人口,助力体育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