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吹响冲锋号角!2021“山东港口杯”仙境海岸半岛城市帆船拉力赛威海站顺利完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1 18:55

海天一色,帆影点点。10月30日,参加2021“山东港口杯”仙境海岸半岛城市帆船拉力赛的8支赛队顺利抵达山东港口威海港,完成了烟台至威海赛段的争夺,并于31日上午在威海海湾进行了场地赛的角逐。目前赛事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由于威海站是返回青岛前的最后一个停靠站,因此本轮长航赛及场地赛的成绩将对最终冠军的归属具有重大影响,为向最高荣誉发起冲击,各队都在极力缩小积分差距。最终,山东港口日照港青岛电影学院队队斩获烟台-威海赛段冠军,山东港口滨州港赛曼帆船队及山东港口潍坊港抚仙湖帆友队分列二三名;山东港口滨州港赛曼帆船队、山东港口烟台港队、山东港口青岛港工商银行飞鱼帆船队分获博纳多威海场地赛冠亚季军。

在10月31日下午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气氛热烈。与会领导与嘉宾们观看了山东港口宣传片、威海市旅游宣传片、2021“山东港口杯”仙境海岸半岛城市帆船拉力赛视频。当颁奖仪式开始后,现场氛围达到高潮,11支代表队依次上台领奖、合影留念,纪念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

青岛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奉利,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邱洪京,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朱悦涛,青岛市体育局副局级领导、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谕,山东港口邮轮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港口青岛港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志鹏,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袁之平,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敏,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苏文洁等省内相关嘉宾;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建波,威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刘万强,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威海港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波,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震,威海海事局刘公岛海事处处长刘威,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副调研员傅磊等威海市相关嘉宾,及赞助商代表、参赛运动员出席。

“这次比赛马上就到终点,这一路航行,船员的默契程度也在不断加深,尤其是在遇到23日凌晨的极端天气后,彼此更加信任。”青岛电影学院队船长郑毅告诉记者。据了解,青岛电影学院队本次参赛船员是由青岛电影学院师生组成,在船长郑毅的带领下,船员对帆船运动有了更深的理解,成绩保持稳定,在本次烟台-威海赛段的长航赛中,更是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烟台-威海赛段,天气很好,风力适中,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接下来最后一段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向总冠军冲刺。”郑毅说。

“本次山东半岛帆船拉力赛把山东各港口城市联合起来,将加快推进胶东半岛一体化,更好地促进港产城融合发展,推动山东经济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威海港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本次停靠的山东港口威海港是国家一类开放港口,拥有生产性泊位14个,双向航道通行,10万吨船舶可全天候进出。目前,威海港已开通国际国内航线23条,每月航班可达200多班次,2020年,威海港正式跻身全国“百万标箱”港口行列。

扬帆而行,逐梦蔚蓝。回想起这三个赛段的比赛经历,参赛运动员纷纷对各停靠站的保障工作给予肯定,与许多离岸帆船赛相比,近海的帆船拉力赛是一种非常新奇的体验,风力条件、水文条件对于船员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在赛事组委会、当地政府、各停靠港口的通力合作下,让我们共同看到了一届组织保障有力、疫情防控到位的精彩赛事,也完美地诠释了以帆为媒,携手共进这一全新命题,帆船赛事对于沿海城市及港口的独特价值也就此凸显。

随着威海站赛事活动的结束,本届山东半岛帆船拉力赛也渐入尾声,但是帆船与城市、与港口的故事还在继续。作为推进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胶东经济圈一体化的重要赛事,本届半岛城市帆船拉力赛将成为一条纽带,让山东半岛的城市、港口成功串联在一起,赛事中的每一个故事,也都成为了每个城市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