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考察调研|推动海洋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1 10:35

为推动帆船码头建设布局,促进帆船、水上摩托艇项目海上旅游业务高质量发展,11月10日上午,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敏带队一行三人赴崂山青山村码头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青山村位于崂山东侧,山海相依,自然环境优美,被誉为最美宜居乡村。经与码头经营方了解,青山村码头现有停靠七米以上龙骨型大帆船7条、摩托艇2条,下一步将进行游艇、帆船、水上摩托艇等海上旅游经营活动,将打造成集绿色、休闲、度假、海上娱乐为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

调研组一行首先对码头设备设施进行了整体察看,对周边海域、潮差及旅游资源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目前该码头休闲度假旅游已经颇具规模,海上体育旅游却尚未规范开展。工作人员现场对其进行了帆船水上摩托艇海上旅游备案知识的宣传普及,鼓励其积极备案,规范营运手续,合理改造码头泊位布局。

张敏主任强调,要区分帆船水上摩托艇和渔船运营区域,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船艇进行备案,同时规划建设好周边配套设,开发编制海上旅游精品线路,加大海上体育旅游宣传推广力度,争取打造成我市帆船水上摩托艇海上旅游示范点。